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只台積電!謝金河看好這幾間台企 有望挺進世界排名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7 09: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不只台積電!謝金河看好這幾間台企 有望挺進世界排名

聯發科(2454)執行長蔡力行昨(16)日出席投資論壇時,大讚半導體是台灣護國神山之一,有利台灣在世界取得先機,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於今(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經營者對自己的公司、產業有信心,是產業奮起的第一步,同時還點出幾間台灣企業也在國際發光發熱。

 

謝金河於臉書表示,台灣的電子產業在30年前,多數只是把生產基地搬遷至大陸,使用當地的廉價勞力,雖然充大營收,但獲利、市值不增反減,不過近2年來,產業已經開始走向世界,包含台積電躋身為全球第16大市值企業,聯發科盯住高通奮起直追,今(2019)年表現可圈可點,市值也即將超越7000億台幣,而大立光一直執全球變焦鏡頭牛耳,玉晶光也翻身了。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東森新聞)

 

此外,他也看好台灣的矽晶圓及被動元件二大產業,環球晶原本在全球大廠排名第三,但現在市值1659.4億台幣(約5984.6億日圓),現已超車市值約5378億日圓的Sumco,登上全球矽晶圓廠第二。

 

至於被動元件產業,全球排名前三大是Murata、Keocera、TDK,但國巨從去(2018)年股底爬升,達到現在市值1670.9億元,約6027億日圓,已經打敗太陽誘電的4069億日圓,這2年又努力併入Pulse等大廠,也有挺身進入前三大的機會。

 

「這種產業造山運動,正在台灣慢慢發生,台灣的經營者不再是單向鎖進中國,而是面向全球」,同時謝金河也提到郭台銘日前的美國行,表示對方除了到白宮見川普,也拜訪Google的新CEO Sundar Pichai及微軟的Nadella,「他們兩位都是印度人,這是很有啓示性的」。

 

 

競爭集中化的造山運動 聯發科的蔡力行在經濟日報的投資論壇中表示,半導體是台灣的護國神山,聯發科也是其中成員,經營者對自己的公司,產業有信心,這是產業奮起的第一步,而從這個現象來看,台灣走向世界,這正是躍升的新里程碑。 過去30年,台灣的電子...

Posted by 謝金河 on Monday, December 16, 2019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