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融合1萬張臉孔製成「AI戴怡宛」 盼「台灣」讓世界看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6 11: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融合1萬張臉孔製成「AI戴怡宛」 盼「台灣」讓世界看見

「戴怡宛」(Dai Yi Wan),這個名字聽起來十分耳熟,諧音酷似台灣(Taiwan)的發音,不過事實上,戴怡宛並不是真實的人,而是利用AI技術,結合了1萬名台灣人的面孔,創造出來的人物,諧音近似台灣也並非巧合,而是4名年輕人希望把台灣「擬人化」,透過「戴怡宛」連結世界,讓全世界的人能看見台灣。

 

由劉昱伶、沈昇勳、黃威愷與陳育律4人組成的「雙城街」團隊,為了參加坎城青年創意競賽選拔而提出「戴怡宛」這個創意計畫,他們認為,台灣在環境、醫療、社會福利、平權、教育、民主都有優秀的表現,不過這些成就卻鮮少人知道。

 

因此他們決定創造一個「台灣人」,並且為她打造一個Linkedin的履歷,讓台灣在永續發展上的努力及成就,成為她的經歷,並希望能得到跨國非營利組織的認同,讓全世界的人知道,「戴怡宛」會證明「台灣」可以幫得上忙。


▼雙城街團隊也製作一個「戴怡宛」的履歷(圖/取自潮台灣Trending Taiwan

團隊也表示,這一萬張臉孔中包括蔡英文總統、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吳怡農等政治人物,政治人物比例較高的原因在於,照片來自程式抓取公開資料中的正面大頭照,所以政治人物的比例才會較高。

 

(封面圖/取自潮台灣Trending Taiwan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