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尼爆非洲豬瘟!帶豬肉入境罰20萬 網問號:伊斯蘭國也中標?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3 13:5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印尼爆非洲豬瘟!帶豬肉入境罰20萬 網問號:伊斯蘭國也中標?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印尼12日宣布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因此今天下午2時起,入境的旅客違規自印尼攜帶豬肉品入境裁罰20萬元起,外來人士遭罰未繳清拒絕其入境。

 

其實先前已有外電報導印尼發生非洲豬瘟疫情,但印尼當局還未正式確認,談灣也未雨綢繆,相關邊境的防疫措施都已經提早啟動。

 

應變中心表示,印尼農業部於12日宣布發生非洲豬瘟疫情,這也是亞洲地區繼中國大陸、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韓、寮國、緬甸、菲律賓、韓國及東帝汶後第11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

 

據此,應變中心宣布也宣布,從今天下午2時起,自印尼入境的旅客若違規攜帶豬肉產品遭查獲,第一次違規將裁罰新台幣20萬元,第2次就直接重罰100萬元,另外,外來人士遭罰20萬元未能繳清者,也會當場拒絕其入境。

 

印尼淪陷也讓許多網友們擔心,不過有網友卻表示,為何不吃豬肉的伊斯蘭國也會傳出豬瘟疫情,「印尼人又不吃豬肉,為何要養豬」、「印尼豬肉出產國,黑人問號」、「原來回教國家也有養豬的」、「應該是印尼的華裔吧,當地還蠻多華裔會吃豬肉的」。

▼許多網友大讚台灣的防疫能力一級棒。(圖/取自批踢踢

也有許多網友大讚台灣的防疫能力,「太好了,只剩日本台灣,準備發大財」、「致敬臺灣防疫人員」、「台灣防疫人員加油」、「台灣豬仔,重返榮耀」、「防檢局,海關加油」。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