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式按摩」成世界文化遺產!傳統技術無遠弗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3 14: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泰式按摩」成世界文化遺產!傳統技術無遠弗屆

泰式按摩在泰國無所不在,從高檔的曼谷水療中心,至普吉島濱海地區以及價格適中街邊小店,一小時的背部拉直矯正僅要價5美元(約新台幣152元)。不過在享受按摩的同時,你是否知道泰式按摩究竟是從何而來的呢?

 

傳統「泰式按摩」(Nuad Thai)發源於曼谷臥佛寺,是一種將身體摺疊、以手肘推拿的技術,在泰國盛行好幾個世紀,自1960年代一所專門培育世界各國按摩師的專業學校創立後開始成為全球流行。而昨(12)日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舉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會議中也正式將傳統「泰式按摩」列入人類「無形文化遺產」(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傳統「泰式按摩」(Nuad Thai)發源於曼谷臥佛寺,是一種將身體摺疊、以手肘推拿的技術(圖/取自pixabay)

按摩, 肩, 放松按摩, 放宽, 疼痛, 治疗, 揉捏, 男子, 人的, 手, 恩惠, 受益


泰國文化部於今年4月時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提出申請,文化部長維拉(Vira Rojpojchanarat)當時表示,非常有把握通過。9日起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波哥大舉行會議,審核新一批文化遺產申請。12日泰式按摩終於正式通過,泰國代表也在會議中表示,這在歷史上意義重大。

 

在發源地曼谷臥佛寺中附設著名傳統按摩學校,按摩老師凱拉(Krairath Chantrasri)每年幫助慕名湧來的數千名外國人及泰國人修習技術。

 

現年40歲的凱拉表示,他以身為一名按摩師之子、身為泰式按摩2000年技術的傳承者為榮。凱拉在寺廟中分享這項古老專業,臥佛寺泰式按摩學校的認證是任何按摩店的自豪證書。

 

迄今,臥佛寺按摩學校已培訓出逾20萬名按摩治療師,在145個國家境內執業。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