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炒豬團」竟是豬瘟推手! 惡意投放病毒 日獲利1717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3 13: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陸「炒豬團」竟是豬瘟推手! 惡意投放病毒 日獲利1717萬

大家都聽過炒鞋、炒房、炒股票,但你知道豬肉也可以炒嗎?近年來隨著非洲豬瘟的橫行,大陸今年的豬肉價格飆漲,許多商人看準這個商機,「炒豬團」便因此誕生了,這些大陸團體會跨省收購豬、販豬、炒豬。但令人不齒的是,這些集團竟然還會散布不實的疫情謠言,製造社會恐慌情緒,更會直接向非其所控養豬場所飼養的豬群投放非洲豬瘟病毒,只為壟斷該市場。

 

根據《新華社》旗下《半月談》微信公眾號報導指出,其記者在大陸各地調研發現,一些不法商人結成炒豬團,瞄準生豬價差大且省際間難以監管的地區,採用各種非法手段跨省偷運生豬,並暗地交易牟取暴利。

 

▼《新華社》旗下《半月談》微信公眾號報導指出,其記者在大陸各地調研發現,有一些不法商人結成炒豬團。(圖/翻攝自半月談

 

該報導還指出,有大陸業內人士告訴《半月談》記者,其所在地處於省際交界地帶,隨著周圍地區生豬價格上漲,本地生豬價格窪地優勢便凸顯出來,從而被炒豬團盯上,從該地一天最多被調出超過4000頭生豬。

 

根據預測,每頭平均毛利在1000人民幣(約台幣4294元)左右,那如果調出4000頭,就是400萬人民幣(約台幣1717萬元),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大的暴利。而一些收購生豬的商販更是放出豪言,直稱「你有多少豬我們都吃得下」,並且還會提供大額定金,只為收購生豬。

 

▼根據預測,每頭平均毛利在1000人民幣(約台幣4294元)左右,那如果調出4000頭,就是400萬人民幣(約台幣1717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針對炒豬團的偷運行為,大陸各地已經加大省際間的高速公路口聯合查緝的力度,但成效並不明顯,有不少不法分子在調運手續、檢疫證明等方面都大做手腳,甚至會直接買通緝查人員,逃避監管。

 

而且在採訪中,有一些村民還爆料,豬販子經常會在村裡散播當地爆發非洲豬瘟的謠言,刺激養豬農民,造成部分人擔憂疫情損失更大,便忍痛出售生豬。更是有養殖企業負責人指出,非洲豬瘟爆發以來,該集團的分公司便發現有無人機在生豬養殖場頭放不明物體,檢疫後發現該物品含有非洲豬瘟病毒。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