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何駕駛老愛佔據國道內線? 老司機曝隱藏優點:安全多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3 12: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何駕駛老愛佔據國道內線? 老司機曝隱藏優點:安全多了

行駛在國道上,照理來說應該開在中線,內側則是超車道,但卻有網友發現,許多用路人喜歡開在內線車道,就算內線道還比中線更塞,依舊寧願龜在那,讓該名網友匪夷所思,詢問「高速公路內線到底有什麼魔力?」

 

原PO在PTT發文表示,他看到國道車禍的影片,大部分的小客車車禍,都是發生在內線車道,且實際上路觀察,也可發現有時候內線道還比中線塞,不然就是整條空的狀態下,都會有人開定速龜在內線,令他相當好奇,內線車道是不是有什麼魔力,讓人一上高速公路就想開在那。

 

▼網友好奇,「高速公路內線到底有什麼魔力?」(圖/PTT)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許多人都有感而發,感嘆「路隊長超愛,一堆連100都開不到的佔用內線」、「搞到外線才是超車道一樣」、「路隊長專用車道啊!一從閘道上來就跨三線龜在超車道喔」、「現在真正的內線,反而是上下班時間開放通行的路肩,但是最近有路隊長入侵的趨勢」。

 

不過也有人直接點出開在內線車道的優點,強調「至少不用跟大車擠,安全多了」、「貼一邊就可以一直定速放空」、「不會有車上下交流道,不會開的很愛龜內線」、「離大車就是爽」、「內線只要顧一邊,開中線顧二邊多危險」、「內線最安全啊!比較不會有那種先切車道再打方向燈的」、「據說有人認為內線不會有大車比較安全」。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