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山寨告贏正版再一樁!無印良品遭判「侵權」慘賠270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2 10:2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山寨告贏正版再一樁!無印良品遭判「侵權」慘賠270萬

中國大陸「无印良品Natural Mill」,在2015年時控日本品牌「無印良品」(MUJI)侵犯商標權並獲勝訴,而日本無印良品在去年提出上訴,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近日就此案作出最終宣判,下令日本無印良品的母公司株式會社良品計劃、上海無印良品,立即停止侵犯棉田公司、北京無印良品註冊商標專用權的行為。

 

判決結果指出,日本無印良品在紡織類商品上需刪除「無印良品」商標,並賠償原告經濟損失5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16萬元)及合理開支12.6萬元(約台幣54.4萬元)。

 

▼日本無印良品在紡織類商品上需刪除「無印良品」商標,並賠償原告62.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0萬)(圖/取自MUJI 無印良品臉書)

 

據《澎湃新聞》報導指出,2001年4月28日,海南南華實業貿易公司成功註冊「无印良品」商標,可在棉織品、浴巾、床單、枕套、被子、被套等商品上使用;商標於2004年轉讓予棉田公司,該公司在2011年成立「北京无印良品公司」;棉田及「北京无印」於2015年控告日本無印良品使用的商標侵權。

 

法院認為,被告在浴巾、面巾、浴室墊等使用與涉案商標相近似的「無印良品」、「MUJI無印良品」、「无印良品MUJI」標識,侵犯原告的商標專用權。法院去年一審判被告敗訴,良品計劃、上海無印良品不服判決,去年12年上訴至北京高院,高院近日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日本無印良品在天貓「無印良品MUJI官方旗艦店」發聲明,稱被其他公司搶註毛巾、床套等產品的商標,「為消除影響」,已整改有關商品的商標標註。

 

(封面圖/取自MUJI 無印良品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