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水餃」憑什麼1顆6元?網嘆:南部1顆抵3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2 09:4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水餃」憑什麼1顆6元?網嘆:南部1顆抵3顆

水餃之所以會成為平民美食,就是因為它十分便宜,煮起來簡單快速,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飢餓程度選擇吃幾顆,是許多人喜歡的食物之一,不過隨著物價上漲,早期1顆2至3元的水餃已經不復存在,北部甚至出現6至7塊的價格,因此有網友在PTT詢問,「台北水餃一顆賣6元,憑什麼?」

 

這名網友表示,南部除非是「鮮蝦水餃」,不然一般水餃很少超過5元,不過北部水餃幾乎都要價6元甚至7元,以男生的食量,點個15、20顆,再加上一碗湯就破百元了,也讓他直呼南北真的差很大。

 

許多網友同意原po的說法,在台北幾乎找不到便宜的水餃,甚至還有出現破10元的水餃,大家也把這個現象歸因為「人力成本和店租太貴」造成的。「店租 結案」、「知名的水餃都賣到一顆十元了」、「天龍餃,尊爵不凡」、「一個月店租十萬你要賣多少顆的水餃打平」、「你也在幫忙交房租不知道嗎」。

 

有些人認為,其實南部水餃悄悄漲價,北部也有便宜的水餃,只是要仔細尋找,「屏東1顆2元,故天龍國吃1顆,屏東可吃3顆」、「南投有一顆七元的,傻眼」、「南投有7.5元的,而且要10個以上」、「延吉街巷子裡有一顆3元的手工水餃」、「竹北好像有一顆12元的」

 

不過有一位網友則表示,水餃的品質好壞價差很大,不能一概而論,他說自己曾吃過內餡使用choice級牛肉做的牛絞肉,麵皮則使用全麥粉製成,吃完完全沒有油膩感,他也說這種等級的水餃就算1顆10元,不管開在哪裡,一樣每個禮拜光顧。


▼這名網友表示若品質好,貴的水餃他也願意吃。(圖/取自批踢踢

(封面示意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小火鍋再漲10元 平均每鍋185 小資族不買單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