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店不關了! 金鑛咖啡13間門市全由富士康承接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1 20:3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店不關了! 金鑛咖啡13間門市全由富士康承接

金鑛咖啡在10月才爆出收店危機,今(11)日卻傳出富士康廣告公司將接手金鑛的13間門市,讓本土連鎖咖啡起死回生!不過現在咖啡戰也變得白熱化,戰場更延燒到「門市的空間戰」!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在10月驚傳大砍26間門市,金鑛咖啡也要浴火重生了嗎,因為他們11日表示,全台13家門市的營運都將由富士康廣告公司接手。」門市頂讓給富士康,但是品牌授權只有3個月,未來將繼續使用金鑛招牌,或換招牌經營都還是未知數。

 

富士康廣告品牌經理李弘安:「金鑛原本就是高雄起家的公司,我會覺得說,不希望它就這樣消失,所以才想說接手,金鑛並沒有出售這個品牌。」其實金鑛咖啡在全盛期還有70間,但衰敗關鍵就在市場競爭太激烈,光全台就有3400家咖啡店,更走向精品空間化的戰爭。

 

中華流通顧問協會理事長余瑞銘:「環境氛圍,一個是我們叫做服務的流程,第三個叫獨門秘技,那獨門秘技就是,剛才有講咖啡要好,所以很重要的是例如,消費者的動機和目的。」鏡面式書牆,路易莎進駐蔦屋書店推出店中店,而連鎖咖啡的戰火也延燒到店鋪,像是星巴克打出白色貨櫃屋吸引網美打卡,而cama則是在陽明山規劃六百坪的咖啡秘境。

 

▼路易莎預計今年營收約40億元,而cama約7億元,但星巴克光是上半年獲利就有3.03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大家講話很小聲,店的大小也有差,很大間的感覺。」、「比較平價。」雖然路易莎店數超過星巴克,但看看數字,路易莎預計今年營收約40億元,而cama約7億元,但星巴克光是上半年獲利就有3.03億元,關鍵就在消費者對於喝咖啡整體價值感。

 

中華流通顧問協會理事長余瑞銘:「你只是要談生意,你可能就是到連鎖咖啡,因為覺得比較有面子,或者你真正要享受一個精品咖啡,那你可能會選擇連鎖咖啡,核心價值才是開一個咖啡店非常成功的要點。」恐怕業者要想的是,如何用一杯咖啡買到舒適空間來增加回頭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