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憂遭課稅狠砸女房客!竹科擁50房包租公遭判刑4月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1 11:2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憂遭課稅狠砸女房客!竹科擁50房包租公遭判刑4月

一名任職竹科的蕭姓男子,年薪高達300萬元,在竹科外圍還有50間套房出租,日前他和1名女房客發生糾紛,不滿對方要申請房租補貼,擔心自己恐遭課稅,加上對方遲繳房租,他止不住怒氣的拿東西砸人,導致房客受傷,經女房客提告後,新竹地院依傷害罪判處竹科男4年徒刑,易科罰金24萬。

 

據檢警調查,此名提告的柯姓女房客指控,自己於去年11月時像蕭姓男子承租套房,雙方於租賃期間曾因房屋租金補助及她將物品擺放在公共空間等事發生爭執。後來今年2月1日,柯女未繳納房租,蕭姓男房東於2月3日中午前往洽談,當下雙方洽談過程不順利,讓蕭男心生不滿,竟趁她走下樓梯時,將她所有且放置於3樓陽台附近鐵製拖車及上面雜物,朝她身後丟擲,致左側肩膀挫傷。

 

▼女房客遲繳房租、竹科男砸傷人遭判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幣升升不息 機械業:懷念33.8元匯率

 

事後柯女也因此對蕭男提告。對於指控蕭男矢口否認有任何傷害及毀損犯行,他辯稱當天只是跟柯女說她遲繳房租,根據契約每月1號若未繳房租,就不能進到房屋內,而屋內的東西視為垃圾清除,他說下午會請警察來,說她是侵入民宅,之後他就離開,並沒有柯女所說的拿東西丟告訴人,不過法官並不採信。

 

在新竹地院審理後,法官認為認為他是成年人且人生閱歷豐富,明知理應以和平方式處理,卻為了節省租屋稅金和柯女發生嚴重衝突,還拿物品砸人,造成對方身體和財產上的損失,行為非常不可取;犯案蕭男也未和被害人達成和解和賠償,加上蕭男自稱碩士曾從事科技業,目前在中國、台灣兩地工作,年薪約3百萬元,有50間房屋出租,經濟狀況頗佳,因此依傷害罪判處他4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24萬元。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陸男買4600台手機「當網軍」賺1300萬 落網只罰20萬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