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存股」和「定存股」差在哪?專家1句話教你如何辨差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1 11: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存股」和「定存股」差在哪?專家1句話教你如何辨差異

近年興起一股「存股」的投資技巧,存股的用意在於選擇績優公司,並與公司一起成長,共享獲利,可說是最受到散戶青睞的股票投資術,不過「存股」跟「定存股」的意思有差別嗎?

 

有網友在PTT上詢問:他表示,自己一直以為存股等於定存股,直到有朋友詢問他是「存股派」還是「定存股派」,才讓他思考,這是兩個不同的事情嗎?

 

原來這不只是原po的問題,許多網友也有相同的疑問。

 

雖然很多網友都認為這不用太拘泥兩者的差異,投資有賺錢最重要,「有賺錢就好 管他叫什麼」、「無論如何,還是賺錢至上」、「天下武功,打贏就是好功夫」、「不用太糾結,說要定存股的人也是會賣股票的」。

 

多數人的意見則是詞性的不同,存股是動詞,指的是定期買進股票的行為,定存股則是指股價不易漲跌,波動性較低,像是定存的股票。

 

有一位網友也針對這個論點提出較深入的分析,他表示,存股指的一種行為,把資產以股票的形式儲存下來,而定存股指的是一種股票類型,這類股票的特性包括「長時間股價固定於一個區間」、「每年配發高額股利」、「除權息結束後,於下次除權息前股價會回填」3個特色,例如受到許多股民青睞的中華電即是定存股。

▼股價代碼2412的中華電信就是定存股的標的之一(圖/取自google)

另外「存股」標的不一定要存「定存股」,所有類型的股票都能存,可以存成長股,也可以存快下市的股票,甚至可以存未上市的股票,因此,「定存股」只是存股的選項之一。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