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錯愕! 僅僅登台13天 華為Mate 30不賣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5 20: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錯愕! 僅僅登台13天 華為Mate 30不賣了

手機迷都錯愕的消息!華為無預警宣布,取消新款旗艦機「Mate 30 Pro」在台灣的上市計畫!這款才正式發布13天的手機突然夭折,恐怕背後是一連串的政治角力。因為日前,美國才下了一道禁令,禁止美國農村使用華為設備,現在華為決定挑起法律戰,控告美國違憲。4000萬畫素旗艦機,這台就是華為Mate 30,登台開賣才13天卻突然取消上市。

 

▼4000萬畫素旗艦機,這台就是華為Mate 30,登台開賣才13天卻突然取消上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實際來到華為門市,看到比人還高的Mate 30海報,還來不及撤下,但是整排大概20台的試用機,通通換成了上一代的Mate 20,華為官方也說,這些你已經預購的人,我錢全部退還給你,再加贈你3000塊的郵政禮金。」秀出滿滿誠意,但取消上市的理由,官方只說是「供貨問題」,外界懷疑是因為華為之前把用戶標記「中國台灣」。

 

▼5日華為反擊,反過來控告聯邦通信委員會違反美國憲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與其去爭民主,香港繁榮比較重要,我不會同情香港的人,因為我強烈反對暴力。」政治立場鮮明卻也讓華為踢到第2塊鐵板,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痛批,華為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因此禁止農村地區的運營商購買華為設備,5日華為反擊,反過來控告聯邦通信委員會違反美國憲法。如今連英國也動搖了嗎,英國首相強森表示,華為想參與英國5G建設,取決於能否確保國家安全,也就是說,華為想進軍歐美,這場訴訟非打不可。

 

▼華為概念股不受影響,台積電4日爆出9400張鉅額交易大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經專家邱敏寬:「華為當中有很多的供應鏈,這次把台廠列入了相關的供應鏈,如果華為不能夠去進入美國市場,應該是對台廠來說是減分的。」然而華為概念股不受影響,台積電4日爆出9400張鉅額交易大量,法人認為這是外資看好長線基本面下,啟動期現貨大換的籌碼操作,5日台積電上漲6元漲幅1.96,收在312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