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營收破億! MIT「拖跑鞋」月銷5萬雙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8 21: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年營收破億! MIT「拖跑鞋」月銷5萬雙

你能想像穿拖鞋也能跑步嗎?原來在馬拉松跑友間也颳起了「拖跑鞋」的風潮,而這雙鞋子竟然是MIT,一個月能賣上5萬雙,甚至外銷到10個國家,年營收就破億元,但這家鞋業其實也曾慘賠千萬元,來看看他們怎麼靠拖鞋賺進鈔票!跑友穿著拖鞋賣力奔跑,連超馬健將李汪昌也在希臘的斯巴達賽中穿著它跑了246公里,它更擠進台北馬拉松,最多跑者穿的第5名,月銷就高達5萬雙。

 

民眾:「看起來它是很輕,但是如果要跑步,我是覺得半信半疑。」、「對他來說這樣就可以,夠負擔它的衝擊力。」拖鞋能跑步讓民眾很懷疑,但這雙拖跑鞋,出自呂家人之手,30年前呂爸爸帶著4個兒女北上創業,當時因為沒有名氣,連上游的廠商都拒絕合作。

 

▼當時因為沒有名氣,連上游的廠商都拒絕合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製鞋業經理呂秋妹:「前十年真的很常發生這種情形,有的時候可能被倒個幾十萬,然後累積到變幾百萬,甚至這後續的部分,可能累積到幾千萬元。」慘賠千萬卻讓呂家人越挫越勇,每天花12小時忙著研發,試著把氣墊放進拖鞋,沒想到竟帶動三成業績,之後更花了2年時間做出寬腳板也能跑的改良款。

 

製鞋業經理呂秋妹:「了解跑者穿著上的優缺點,然後盡而去做改版,包覆性夠的同時不能勒腳,否則的話你跑步起來它是會磨腳的。」一顆顆的彩色小球正是拖跑鞋的原物料,比起便宜回收料,成本就貴上5成,雖然在國外有10間代工廠,但唯獨這款鞋堅持MIT就是要把技術留在台灣。

 

製鞋業經理呂秋妹:「中國大陸,包括馬來西亞、印尼,這些地方我都能做鞋,我們也都有做,但是不會放在這一系列的產品,我還是希望把這系列的產品留在台灣。」從負債千萬到年營收破億,讓全世界的馬拉松也颳起台灣夾腳拖的經濟旋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