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甩國民黨!莒光逮禿諜保防劇將照常播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8 10:4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不甩國民黨!莒光逮禿諜保防劇將照常播

自稱中國共諜的王立強向澳洲投誠,接受澳媒專訪時聲稱曾經對台滲透、影響選舉,此事引發外媒與國內媒體關注。

YT廣告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自今年3月起依共諜案例改編為單元劇劇本,依劇情定名為「佈憲」,並由官兵擔任演員,歷時8個月的討論及拍攝,內容主在探究中共對現(退)役官兵的吸收手法,提醒國軍官兵注意保密防諜警覺。不過在本次最新的保防影片中,安排一位穿著藍襯衫、光頭的男子飾演匪諜被逮補,由於神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遭國民黨質疑影射韓國瑜是共諜。而針對國民黨質疑違反行政中立,要求停播爭議保防劇,軍方表示,這部保防劇今(28)日仍會在莒光園地播出。

 

▼國防部憲兵推出保密防諜的單元劇。(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於昨(27)日指出,憲指部的FB粉絲團於26日晚間時貼出的「佈憲」保防單元劇照中,遭逮捕的人士身穿藍襯衫又正好禿頭,被認為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相似,並質疑這樣的樣貌是在影射韓國瑜是「匪諜」,因此要求原定播出的保防劇下架。韓國瑜本人也在得知此事件後強力抨擊,並直指憲兵司令部拍馬屁拍得太過離譜,更呼籲憲指部和國防部該出面說明。

 

針對此事,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也於昨日晚間發布聲明,內容指出,有關本部製播之保防單元劇劇情及演員受到國人關注,衷心感謝各界不吝指教。茲就製播規劃做以下三點說明:


一、為宣導保防安全觀念,鞏固官兵心防,本部負責製播具憲兵特色之保防單元劇,並訂於11月刊播;本部自今年3月起,依共諜案例改編為單元劇劇本,依劇情定名為「佈憲」,並由官兵擔任演員,歷時8個月的討論及拍攝,內容主在探究中共對現(退)役官兵的吸收手法,提醒國軍官兵注意保密防諜警覺。


二、劇中演員均由官兵選角擔任,且經當事人同意扮演相關角色,並無做其他設定,請勿過度解讀,籲請關注劇情教育意涵。


三、本部堅守行政中立、軍隊國家化立場,奉行保國衛民職責,籲請國人放心。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也於昨日晚間發布聲明(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雖然憲指部已將此爭議性十足的照片撤除,不過針對國民黨立委停播的請求,國防部則表示,這部保防據依然會按原定時間正常播出。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