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勞保請領年齡2020調高! 滿62歲才可領全額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7 20: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勞保請領年齡2020調高! 滿62歲才可領全額

勞工朋友們要特別注意了,2020年起勞保老年年金法定請領年齡又提高一歲到62歲了!算一算48年次退休的勞工,少領金額恐高達18.6萬,讓民眾反彈直呼根本不划算!

 

東森財經記者曾于馨:「勞保老年年金,法定的請領年齡已經提高到62歲了,也就是說,如果48年次勞工要請領全額年金必須到2021年,年滿62歲才能領。」假設有位48年次的已退休勞工平均投保薪資四萬元,勞保年資25年,每個月可領,全額勞保老年年金,一萬五千五百元,但因必須到2021年才能領,延後的一整年大約少領了十八萬六千元 。

 

▼2020年起勞保老年年金法定請領年齡又提高一歲到62歲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有的人不能接受耶,因為有的人像以前55歲就可以退,現在要到62歲,這不划算。」、「:應該維持原樣,有些人預定60歲退休到現在又變62歲,那是不是明年又要改65歲。」、「應該不用提升吧,就照原本的規定走就好了,對人民的福利會比較多一點點啊。」由於老年減額年金,最早可以提早五歲請領,因此50年次勞工明年起滿59歲時,可以請領減額年金了。

 

▼假設有位48年次的已退休勞工平均投保薪資四萬元,勞保年資25年,每個月可領,全額勞保老年年金,一萬五千五百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經專家汪潔民:「我都是建議提前領,因為如果是65歲可以領的話,你大概只能領大概差不多 25年,但是如果你提前60歲領的話你可以領30年,所以這邊是有差距的。」即使有了變通措施,多數民眾還是覺得領到的年金仍無法負擔物價飆漲 。

 

民眾:「永遠是不夠的,因為薪水沒有漲,那物價上漲。」不過再看看2019年,前九月勞保基金大賺639.8億元,前九個月大賺639.8億元,收益率達9.47%,只是勞保50年潛藏負債,持續增加至9.11兆元,若不啟動年金改革恐怕也難改變破產命運。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