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集保結算所30週年 聯合企業愛心捐血!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6 13: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集保結算所30週年 聯合企業愛心捐血!

東森財經記者張正安:為了慶祝集保結算所成立30週年,特別在台灣股票博物館,打造投影互動牆,我只要輕輕觸碰一下,就可以時光倒轉,回到30年前股票市場,交易交割的畫面。

 

走過股票長廊,見證臺灣經濟起飛,透過人物動畫方式,呈現股票從實體,到無實體的30年歷程,博物館內還擺放,有民國42年的股票,這可是台灣第一座股票博物館。

 

進入博物館還得先刷臉,開啟金庫門,體驗刷股票條碼,當年也是靠著,集中保管結算所杜絕假股票。

 

集中保管結算所總經理朱漢強:我們今天特別在我們公司,成立三十年的時候,我們舉辦的聯合企業的,愛心的義賣及捐血活動。

 

10年舉辦,愛心義賣捐血活動,同時創造單日捐血量,超過200袋的佳績,至今 參與人數 2000人,累積捐血量超過48cc,血袋捐贈累計金額,更高達新台幣817萬元。

 

集中保管結算所總經理朱漢強:最近五六年每年都捐,以前捐一袋250cc,今年捐兩袋500cc

 

集中保管結算所總座帶頭響應,紓解每年冬季的血荒,為鼓勵民眾踴躍捐血,現場捐一袋血送按摩滾筒,捐兩袋再加送旅行收納袋,還有打卡拍照上傳群組,號招大家一起來捐血。

 

集中保管結算所總經理朱漢強:那我們最近幾年,我們一直在從事很多的公益活動,我們已經舉辦了十年的捐血活動,每一年我們會捐1萬袋的血袋,以及號招我們的同仁,還我們這棟辦公大樓的,一些同仁也可以一起來參與。

 

30年來走來不容易,回顧影片中,可以看到來自,全球的祝福照片,尤其集中保管結算所,默默耕耘,金融教育公益專班,更幫助弱勢學生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更親自出席授課。

 

集中保管結算所總經理朱漢強:我們都開了10班,在大學的院所裡面,請老師特別對金融教育,針對一些家庭經濟,比較清寒的的大學生,所以我們特別也給他們鐘點費喔,也就是不用去打工,讓他很安心的可以去上課,那五年下來了已經兩三千位(學生)

 

集中保管結算所總經理朱漢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適逢集保成立30週年,響應社會公益,還擴大聯合辦公大樓,其他企業辦理義賣,12家社福機構,在一樓廣場,設攤做公益。

 

育成基金會執行長 賴光蘭:那育成基金會,我們成立庇護工場,已經有很多年了,已經將近十年,那我們也總共目前我們有,兩百位的庇護員工,那也真的希望社會大眾的支持,讓我們感謝集保結算所,這樣子每年在不但捐款,也讓我們這些庇護員工,有工作的機會。集保結算所員工,也捐出二手商品,一起做義賣。

 

社福機購,擺上義賣餅乾,還有生活用品,集中保管結算所員工,發心捧場。用實際行動,落實在地關懷,讓台灣社會充滿溫暖。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陸男買4600台手機「當網軍」賺1300萬 落網只罰20萬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