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咖啡市場競爭白熱化 路易莎、星巴克、cama拚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5 20:4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咖啡市場競爭白熱化 路易莎、星巴克、cama拚戰

台灣咖啡市場一年有高達700億元的商機,競爭相當激烈,Cama咖啡不打快節奏,改走精品路線,而走平價路線的路易莎,則是拚拓點要來增加顧客回頭率,兩大本土品牌要和擁有強大「粉絲經濟」的星巴克一較高下!

 

▼Cama咖啡不打快節奏,改走精品路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竹林造景映入眼簾,全木質裝潢設計,咖啡香隨之撲鼻而來。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在一整片的樹林旁愜意喝咖啡,就像是在網美的打卡景點,咖啡業者拚轉型,現在不打快節奏,而是要跟你慢慢來。」刻意把吧台降低,拉近與顧客間的距離,走平價路線的cama,竟把店開到600坪大,要改走精品路線。

 

▼路易莎拓展480家分店,成功逆轉星巴克的476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咖碼咖啡董事長何炳霖:「原本的咖碼是快節奏,在新的旗艦店,就希望每一個消費者來到這邊可以慢下來,好好享受這邊的森林。」不只要賺一杯咖啡錢,而是要你坐下來好好品嚐,連帶提升餐食業績,增加3成的溢外收入。咖碼咖啡董事長何炳霖:「可能我們要加重的是服務跟空間,跟整個物料。」

 

70坪大咖啡廳附上插座,讓人一待就是一個下午,路易莎一樣跟你「慢慢來」,不拚翻桌而是拚回頭,拓展480家分店,成功逆轉星巴克的476間,穩居咖啡龍頭寶座。路易莎營運部經理黃皓駿:「比較偏向在地經營,那慢慢的我們開始往一些,這個辦公商圈。」

 

▼本土品牌不圈粉,而是要黏粉,進攻「會員經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本土品牌不圈粉,而是要黏粉,進攻「會員經濟」,Cama自有 App推出一個月,就達成10萬會員的目標,露易莎 60萬會員的消費就占營收3成,而星巴克推出3年,也累積超過200萬名會員。民眾:「其實因為現在咖啡店真的很多,那現在都是喝氛圍比較多。」民眾:「咖啡是一個需要沉澱,需要醞釀,需要品嚐的過程。」搶攻700億咖啡商機,路易莎拚拓點,cama則是改走精品路線,星巴克龐大粉絲經濟依舊,就看誰能真正殺出線。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