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作一年調薪多少算合理?網嘆:不如直接跳槽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5 12:1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工作一年調薪多少算合理?網嘆:不如直接跳槽

年底將近,也是關乎員工們年終獎金和績效的時候,因為有許多主管績效考核會在這時候進行,再依據評分來決定員工的年終獎金,不過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那就是「調薪」,尤其是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調薪的問題也是他們特別在意的。

 

有網友在Dcard上以「大家工作一年調薪調多少?」為題,表示自己去年還是社會新鮮人,調薪時主管說由於還沒工作滿一年,調薪可能沒那麼多,沒想到後來只調漲了1000多元,也讓他十分難過,辛苦工作了快一年居然只調了1000多元。

 

▼這名網友詢問工作一年調薪多少才合理?(圖/取自Dcard
 

其他網友們也分享自己的年資和調薪狀況,雖然各行各業有所不同,不過普遍的網友調薪狀況大多是1000至3000元不等:「幼兒園,年資四個月多一點,調2000」、「公務員,一年調1000」、「上市櫃公司,目前年資快兩年,每年都會調2000以上」、「待很大的公司 一年後調兩千」、「待在小廣告公司 剛滿一年 調一千」、「廣告行銷 一年調三千」。

 

也有許多調薪不如意的網友們:「一年多沒調過 24k 已辭職」、「電信 +600 QQ」、「進公司兩年只調過一次,就是試用過後+1500,再來都沒調過」、「呃..醫院調薪200」。

 

俗話說:「三調不如一跳」,有許多網友一致認為,與其等公司幫自己調薪,倒不如選擇跳槽,加薪的幅度遠遠高於調薪:「我是待很大的公司,一年後調兩千,可是跳槽一次就有五千以上」、「前公司待一年半後,月薪+六千,跳槽後直接加一萬起跳」、「別期待調薪 跳槽才是正解」。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