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經濟復甦背後功臣竟是美國! 「千人計畫」已滲透各聯邦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2 15: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大陸經濟復甦背後功臣竟是美國! 「千人計畫」已滲透各聯邦

大陸在滲透一事上一直都是被大家所詬病的,不管是政治還是科技上都被外界所關注著,近期美國國會針對「中國人才招募計劃如何竊取美國科研成果」發表報告及舉行聽證會,在該聽證會中,有多家聯邦研究機構都承認,調查結果發現機構中有人有參與到「千人計畫」中,有多達140多名學者被質疑學術的誠信而被FBI所調查。

 

大陸從2008年開始,便實施了一項「千人計畫」,鼓勵在美從事科研人員將其得到的知識和研究成果帶回大陸,並以金錢作為回報。中共中央委員會組織部豁下的中央人才小組為了讓人才回流中國,2008年推動「千人計劃」,即對國外取得博士學位的學者「重點關注」,給予豐厚獎金及權力,吸引這些海外進修科研專家學者回國貢獻,成為中國創新的「領頭羊」。

 

▼在聯邦參議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18日發表歷時8個月調查中發現,有很多赴美進修學習的博士都由大陸共產黨所提拔,並再獲取資助赴美,也就是變相在大陸的資助下。(圖/翻攝自twitter

 

然而,隨著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重點針對中國學者懷疑他們偷取美國先進技術及知識產權,再帶回中國發展應用,啟動相應調查及問話後,有學者被驅逐出境甚至以間諜罪起訴,令中國當局對「千人計劃」轉為低調。

 

在聯邦參議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18日發表歷時8個月調查中發現,有很多赴美進修學習的博士都由大陸共產黨所提拔,並再獲取資助赴美,也就是變相在大陸的資助下並賺取美方科研經費,這事項已違反了美國科研精神。

 

針對這項報告,委員會撰寫了長達105頁的報告,並指出大陸正利用美國的研究加強自身的經濟和軍事力量,然而聯邦機構卻對此聞所未聞。大陸目前已經招募了7700名專才,其中甚至還有諾貝爾得獎者,以使其再2050年能夠成為領先世界的科技強國。

 

早在2018年,當局就曾發出警告過美國最大的醫學科研機構,衛生研究會,指出其內部部分人員,隱瞞自己與國外機構有聯繫,甚至本身就是「千人計畫」的一員,更誇張的是有些還光明正大的在國外設立研究室,導致不少機密科研資料都輾轉到外國政府手上。

 

▼FBI已在近期對「千人計劃」的人士進行拘捕及起訴,並加強根大學及私企接觸,向其宣導這件事情究竟有多嚴重。(圖/翻攝自twitter

 

諷刺的是,美國能源部等多個聯邦機構都沒有發現此類事件,而且國務院也並未追蹤『千人計劃』的機制,也沒有對潛在竊取知識產權的大陸人拒發簽證。在商務部經審查2000人後,才發現有20人是「千人計劃」成員,另外有150多人與解放軍背景的大學有聯繫,60多人與大陸科學院有關。

 

衛生研究院指出「我們發現他們進行今前詐騙,甚至有將知識產權轉移的情況」,但其也未透露該140人的國籍,只提及他們是機構內的極少數部分。旗下的70多個機構已經在9月份採取行動,對所有可疑人士進行徹查,並要求他們在30天內做出回應,誰知道,這些人中只有51人回覆當局澄清。

 

顯然,有許多人都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從此事件可以看出來,在缺乏監管的情況下,美國的學術界已經被大陸滲透的非常嚴重,甚至超乎想像。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反間諜部助理主任布朗(John Brown)指出,FBI已在近期對「千人計劃」的人士進行拘捕及起訴,並加強根大學及私企接觸,向其宣導這件事情究竟有多嚴重,並在56處成立反間諜小組。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更直言,「現在情況頗為諷刺,美國實質上就是為大陸提供經濟復興的支持」。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