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慘遭「路易莎」包抄夾殺? 「星巴克」這間店僅開5年就撤點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2 10:4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慘遭「路易莎」包抄夾殺? 「星巴克」這間店僅開5年就撤點

近年來咖啡店越來越多,競爭也越趨激烈,不過台灣兩大連鎖龍頭星巴克及路易莎仍屹立不搖。

 

雖星巴克連鎖龍頭地位似乎不受影響,不過近期收店熄燈消息卻頻傳,包括新北市三重區的首間門市「三重門市」、永和區的「永和竹林門市」及中山區的「中山門市」都相繼喊撤,而除了這些門市外,昨(21)日再傳出位於永和區鬧區中正路商圈的「永和中正門市」也宣布,將營業到12月初,此消息一出也讓當地居民直呼「很不捨」。

 

▼星巴克中山區的「中山門市」(圖/取自Google Map)

「中山門市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星巴克永和中正門市所在地就是永和區最為熱鬧的中正路商圈,中正門市開幕至今僅有5年,周邊商家林立,平日消費人潮也相當的多。近日在門口張貼公告宣布將撤離此處,公告上寫到,「感謝長期支持與愛護,2019/12/8為最後營業日」。

 

星巴克在一個月內撤掉兩家門市的消息也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於ptt發文表示,永和這兩間被路易莎夾殺成功,研究一下,路易莎用三間分店,頂溪、永和仁愛、永和樂華包圍星巴克頂溪,路易莎永和永貞、竹林、永和秀朗包圍星巴克竹林。路易莎的分店向外畫半徑兩公里,都重複到星巴克的兩公里圈,用三個包圍一個,結果是平日假日路易莎坐滿滿,星巴克人慢慢少。路易莎咖啡加三明治售價等於一杯星巴克的咖啡售價,性價比就慢慢拉大,而且家具、氛圍路易莎比較新,也吸引更多人坐著。星巴克真的要思考,平價有cama,中階有路易莎。

 

▼路易莎(圖/翻攝自路易莎臉書

「路易莎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