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旅補助超沒用?眾人看法一致曝「最大問題」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2 09: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國旅補助超沒用?眾人看法一致曝「最大問題」

近來政府為救國旅的頹勢,推出了不少旅遊補助,也希望能藉此刺激民眾留台旅遊的慾望。不過國旅補助的成效也一直備受外界質疑,近日也有網友於網上針對國內旅遊補助所帶來的效益產生疑問,並於論壇上發文,也因此吸引廣大鄉民熱議。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PTT Women Talk上發文,表示對政府國旅補助的質疑,文中表示,為何其他產業都可以自立自強,不過這個產業政府卻常常提供經費、觀光局也幫忙行銷、公務員更被迫國旅卡消費,結果國內旅遊貴桑桑,去墾丁的錢都可以去沖繩玩了。最後原po也感嘆的說到,「之前有聽說是因為要招攬陸客所以業者砸大錢蓋飯店買遊覽車,這投資本來就有賺有賠啊,現在陸客不來,也打死不降價,然後再那邊拿選票威脅政府,每次看到政府補助旅遊業感覺就是他們不想永續經營或轉型改變,就是當加菜金。」

 

▼原PO認為國旅補助並不能實際解決台灣觀光業問題(圖/取自pixabay)

建筑物, 台湾, 台北 101, 城市, 市容, 云, 户外, 天空, 塔

 

此文一出也引來眾多鄉民討論,綜合網友留言,不少人都認為此項政策的推出是好事,但實際上國旅的品質並未有效提升,並表示,「台灣旅遊業整體都很鬆散凌亂,真不能怪遊客不來啊」、「我不會說輔助不好,但是詬病的是輔助之後品質沒提升」、「可以補助,但開放訂房網啊!官網價格擺明就是…」、「有補助品質也沒變好」、「要改善觀光品質 而不是一直補助業者」。

 

除此之外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如果真的要補助,那以現金卷、退稅等方式執行會來的更好,並表示,「退稅 or 現金券較實際。旅館、民宿、青年旅社並沒有『每間』都有參加補助,而且住宿夜市券有使用限制,如果是低收入戶怎麼可能有閒錢旅遊。」、「其實補助他們也是浪費錢 不如退稅實際」、「與其補助不如退稅或還債 」。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