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拒陸企122億人工島投資!吐瓦魯義氣相挺:「堅持友台關係」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2 09: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拒陸企122億人工島投資!吐瓦魯義氣相挺:「堅持友台關係」

中國大陸近來積極的挖角我國友邦,自2016年以來,已有7個國家放棄與台灣建交,轉而與中國大陸成為友邦。而近幾個月來,中國大陸更是攻勢猛烈,接連的挖走了太平洋島國基里巴斯及索羅門群島。

 

如今再傳出中國大陸與我國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魯接觸,提議出資合作建造人工島,不過吐瓦魯選擇拒絕,並強調仍支持台灣。

 

▼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圖/取自外交部

地圖

 

吐瓦魯外交部長科夫(Simon Kofe)日前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吐瓦魯和台灣的外交關係是「史上最好的時候」,該國將聯合台灣在太平洋的另外3個友邦,共同反制中國大陸的影響力。

 

科夫也表示,中國大陸的企業近期積極聯絡吐瓦魯當地社團,表示想要援助吐瓦魯政府一項高達4億美元(約台幣122億元)的人工島建設計畫,不過他認為中國大陸企業背後有政府支持,並表示,「我們對此說不,近來聽聞許多有關債務的消息,中國在全世界買下島嶼,並在上頭設立軍事基地,這些都是與我們利益息息相關的事情,諸如此類的事情也令我們相當憂心。」

 

科夫也強調,「我們希望其他國家能有所警惕,並採取謹慎態度,關注這些問題所帶來的影響,這對我們太平洋的兄弟姊妹都是不好的。」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