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款「男性注射式避孕藥」現世! 號稱無副作、藥效13年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1 19:2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首款「男性注射式避孕藥」現世! 號稱無副作、藥效13年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CMR)在近期完成了世界上第一款可以提供給男性使用的避孕藥臨床實驗,並且已送交給印度藥物管制總局(DCGI)等待批准。這款男性避孕藥是是由「苯乙烯馬來酸酐」聚合物所製成,具有可逆性精子抑製作用(RISUG),在局部麻醉下由醫療人員注射在輸精管中,能有效阻止精子離開睾丸,達到避孕效果,而且藥效能持續13年。

 

此避孕藥在1970年開始研發,由印度理工學院的古哈教授(SK Guha)。直到1984年,這項計畫改由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持續研究,並將其研發為可以被人類使用的產品,而目前該產品已準備就緒。根據印度藥物管制官VG Somani的說法,其指出「這是全球首創,所以印度在批准上也會格外小心,過程大約需要等待6到7個月」。

 

「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中的資深研究員夏爾馬博士(RS Sharma)表示,這款產避孕藥已在最終臨床階段,在303名受試者的成功率不僅達到97.3%,而且完全沒有副作用。

 

▼夏爾馬博士(RS Sharma)。(圖/翻攝自Flickr)

 

根據《ETtoday》報導,泌尿科和腎臟移植科Anup Kumar醫生表示,可注射的避孕藥會比輸精管切除手術更容易,畢竟注射不需要經過手術療程,過程會更安全,傷害也會降低許多。如果政府積極宣傳,此款避孕藥將會被廣泛的使用。

 

印度政府前家庭福利部長南達表示:「政府需要具備兩個條件:一是通過試驗物件來提高大眾對該產品的認識,二是為選擇男性避孕藥的人提供更高的激勵,」

 

不只印度,世界各地也有不少國家都有對於類似避孕藥的研究,但都沒有成功。英國國家衛生局網站上也曾發表過一篇文章,指出男性的避孕藥在2016年就已經進行了實驗,但因為受試者出現情緒失調障礙、憂鬱等副作用,所以最後不得不停止。而這項技術終於在近期完成實驗,倘若施側成功,勢必將會在生技產業在捲起一陣炫風。

 

(封面圖/翻攝自Public Domain Pictures)

 

東森財經新聞討論區:首款「男性注射式避孕藥」現世! 號稱無副作、藥效13年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