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正妹律師超級狂!綠黨李菁琪推「大麻合法化」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1 16: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正妹律師超級狂!綠黨李菁琪推「大麻合法化」

在各黨不分區出爐後引發了不少話題,而於(14)日宣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綠黨則是在今(21)日再創話題。

 

綠黨(14)日公布5席不分區立委名單,其中精神科醫師鄧惠文排首位,其餘依序為綠黨創黨召集人高成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及李菁琪律師等5人。

 

▼綠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圖/翻攝綠黨

 

綠黨在今(21)日更拋出了震撼彈,他們將藥用大麻合法化議題業入共同政見中,此等重擔更將託付給李菁琪律師,而此一政策一出也立刻引發各界熱議。

 

綠黨今日於臉書以「沒有麻煩,只有綠黨!We the Greens, here for Weed!」為題發文,綠黨主張2020年不分區立委選舉不止將藥用大麻合法化議題列入共同政見,也提名長期關心環境、人權議題的李菁琪律師擔任不分區立委參選人。

 

綠黨表示,未來如果進入國會,會要求衛福部重新評估CBD、THC等藥用大麻萃取物的合法進口與販售的可行性,提供緩解肌肉疼痛、焦慮、關節炎、癲癇症和創傷障礙患者更好的醫療選擇,也支持檢討娛樂用大麻目前的分級。

 

此外,綠黨也希望能在合法管理的狀況下,讓台灣農民、藥商,能在全球大麻合法化的浪潮下,有機會發展相關經濟產業,不至於錯過「大麻經濟紅利」。綠黨也表示很清楚這個政見有被污名化的風險,但作為帶領全球進步的政黨,有責任優先提出此政見,並希望「大麻不再麻煩」。看到這樣的議題,網友表示,「投起來」、「這批特別綠 」、「大麻需要自由」、「支持,大麻要合法列管才能保障消費者與患者權益」,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綠黨在現在題這種政策會造成減票。

 

(封面圖/翻攝綠黨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