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視保外就醫原則? 陳水扁列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立委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0 18: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無視保外就醫原則? 陳水扁列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立委

前總統陳水扁近期通過多次保外就醫進入世人的眼光,這次數是否多到讓其忘記他服刑人的身分?一邊一國行動黨發言人陳昭姿13日表示,要提名陳水扁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今(20)日下午,該黨召集人楊其文親自到陳水扁於高雄的住處,徵詢他加入黨的不分區立委,並將立委提名推薦書送至對方手中。而陳水扁也簽下簽名,表示同意被列在不分區立委推薦名單內。

 

一邊一國行動黨發言人陳昭姿13日表示,本黨提名小組幾經討論,目前有一致共識,擬提名前總統陳水扁擔任本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針對此談話,陳水扁表示,自己的案件屬於政治案件,關押也是政治決定,保外就醫更是政治考量。如今蔡總統是否要抓其回籠,也是政治處理,跟接不接受不分區立委提名沒有必然關係。

 

今(20)日,一邊一國行動黨召集人楊其文及其發言人陳昭姿等人,前往陳水扁在高雄的住家「人文首璽」,並攜帶不分區立委提名推薦同意書與陳水扁會談。而最後陳水扁也簽名同意,並表示「自己不是精神領袖,而是澆水的園丁。」更強調他沒辦法不答應,直言「簽了之後很快就會被關回去!」

 

有趣的是,當初台中監獄同意陳水扁保外就醫之時便曾表示過「期間不得參與政治活動」,其自主性簽屬不分區立委推薦信名單已經踰矩了當初的原則。對此,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戴明瑋表示,相關的認定可能還是要交由選務機關檢視,而踰矩原則一事,戴副典獄長則表示「目前正在了解當中」。

 

(封面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