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口負成長提前抵達 為何不多生? 網友大嘆:「人生好難」!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8 19: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人口負成長提前抵達 為何不多生? 網友大嘆:「人生好難」!

人口老化一直是世界各地都有的問題,但近期台灣恐怕要面對到更恐怖的問題,根據內政部的資料指出,截至1到9月,出生人數已經低於死亡人數了,2019年將是首個人口負成長的年度,原本國發會推估這現象可能在2020年才會來臨,如今卻提前了一年,而政府在針對少子化一事,以往都是以發津貼及積極建設公托公幼為主。顯然,這些政策並不怎麼奏效,而一名網友將這個訊息PO到了網路上,引發了廣大網友的回響。

 

根據《TVBS》報導,針對內政部的這份資料,國發會副主委也率新做出了解釋,指出台灣下半年的出口人口,事實上會多於上半年,而死亡數卻恰恰相反,因此國發會評估,今年的人口還應是呈現正常的增長。

 

▼台灣下半年的出口人口,事實上會多於上半年,而死亡數卻恰恰相反。(圖/翻攝自pxhere)

 

該報導更引述社會企業創辦人蔡淯鈴,指出我們國家在看待這個議題時,就好像滿清末年的自強運動,看別人做甚麼就學甚麼,問題看似解決了,但其實只是都是表面,並指出我們需要的是一個類似明治維新的想法,這樣才有可能根本解決問題。

 

而一名網友將該則文章分享到了《PTT》,並引發廣大網友熱烈的迴響,有網友直指「先去問為什麼連蔡總統這麼優秀也不生好嗎?」、「總統自己都不生」、「哪個國家對抗少子化成功的?提出來聽聽」、「房價和生活成本太高了」、「年輕時很能生,但養不起,現在養得起了,但生不出」、「我和老婆收入加起來破兩百都不敢生了,那些薪水比我低的中產階級的意願肯定也不高」。


(封面圖/翻攝自pxhere)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