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交通部認證!電動機車比油車貴 一年平均花費1萬505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2 15:0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交通部認證!電動機車比油車貴 一年平均花費1萬505元

近年來環保意識的高漲,電動車可說是越來越常見,而也因政府政策的補助下,越來越多民眾改買電動機車作為交通工具。


YT廣告

 
 

▼近年來環保意識的高漲,電動車可說是越來越常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電動機車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交通部於10月31日所公布的2018年「機車使用狀況較查報告」資料顯示,整體電動機車平均每車每星期充電或租用電池費為 143 元,較全體機車之耗用汽油、充電或租用電池費 109 元,多34元;另電動機車平均每車全年保養維修費 1,389 元及每月停車費 140 元,則較全體機車分別低667元及14元。

 

不過調查發現,雖然電動機車的保養維修費和停車費較平均值低,但因電池相關費用較高,整體平均一年要花1萬505元養一台電動機車,而養一台一般機車整體費用則為每年約9,572元,這樣也顯示電動機車整體費用略高於平均值。

 

而數據中也顯示,使用中機車以「普通重型」占91.5%最多,較2016年調查增加2.9個百分點,輕型機車占5.8%次之,較2016年減少4.8個百分點,另電動機車占1.6%,大型重型機車占1.1%。另去年機車使用者平均每星期騎用機車5.2天,在有騎用機車的日子裡,平均每天行駛51.1分鐘。另平均每次乘載(含駕駛人)1.29人,停車後可容忍的步行時間為10.6分鐘。

 

另調查顯示,有6成8之機車使用者表示會考慮改用電動機車,會促使改用的主因,則是「電動機車價格合理」與「健全充電設施」。

 

▼調查顯示,有6成8之機車使用者表示會考慮改用電動機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電動機車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