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杜絕官僚體恤勞工! 小職員被加入120個群組 大陸官方震怒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2 15:0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杜絕官僚體恤勞工!  小職員被加入120個群組 大陸官方震怒

隨著科技發展,手機的的使用逐漸普及,多數民眾也都有使用通訊軟體的習慣,在職場上也常常會建立工作群組,讓工作訊息可以快速且直接的傳達,節省很多時間,不過在中國大陸有一名基層幹部竟然加入了多達120個工作群組,就連休息時間也必須時時刻刻盯著訊息,避免遺漏,這樣子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也引發中國大陸官方的注意。


 YT廣告

 

對於加入大量的工作群組,中國大陸許多地方政府開始整頓,福建省廈門市同安區啟動「精簡微信工作群」的行動,南省長沙市委辦公廳也宣布了為基層幹部網路減免工作的通知,浙江省湖州市長興縣更對全縣政務類微信公眾號進行「專項清理整頓」。

▼有時候就連下班休息,工作群組都會傳來訊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陸雜誌報導,這樣的官僚主義和指尖上的形式主義對於職場的傷害非常嚴重,其中又以幾種症狀最常發生。

 

第一種症狀是從早上睜開眼睛,手機就會不停傳來工作的訊息,一直到晚上入睡前,等於全天候24小時都要抱持著高度緊張的狀態。

 

第二種症狀為出現了「有圖未必有真相」的情況,有些必須要實地檢查的地方,因為手機能直接拍照上傳,就以照片代替,導致雖然實地到現場,卻還是專心在拍照回報上。

 

第三種症狀是少了人與人交流的溫度,雖然訊息傳送的距離無遠弗屆,不過有些需要合作的工作內容若常常以訊息代替,就會逐漸少了溫度,助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第四種症狀是拍馬屁效應,因為群組通常會有高階長官,如果常常有人在群組內阿諛奉承,也會產生群起效應,讓其他人跟著效法,單純的諂媚對於工作卻沒有幫助。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小職員 群組 大陸 官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