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數位系統出包「期中成績全變87分」 學生:不能再更高嗎?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8 11: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大數位系統出包「期中成績全變87分」 學生:不能再更高嗎?

不少大專院校的期中考試都於這一兩週舉行,不過就在這成績未出爐,學生們緊張的氛圍中,台灣大學師生竟然發現校內的非同步課程管理系統「Ceiba」疑似被駭,成績全部遭竄改成87分。

 YT廣告

台大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也即刻發出緊急公告,告知師生資料庫異常,初步先將108學年度第一學期的成績欄位,回復到11月5日的資料備份狀態,之後再陸續修復107學年度之前的資料。

 

台大校方於今(8)日也發布聲明指出,11月6日上午Ceiba平台成績被竄改的事件並不是因駭客入侵所致,而是台大資工系的學生在做資訊安全漏洞研究時不小心修改所造成,目前系統和成績資料也已經回復正常。

 

▼台大校方於今(8)日也發布聲明指出,11月6日上午Ceiba平台成績被竄改的事件並不是因駭客入侵所致(圖/取自台灣大學)

 

據《Yahoo》即時新聞報導指出,台大教務長丁詩同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這起事件是學生練習尋找教學平台上的漏洞時,不慎造成的疏忽,他不是有意要這麼做,事發後該生也馬上向校方坦承。

 

丁詩同再說到,目前成績已回復,不影響成績登錄。台大計算機中心每3個月會將系統做通盤檢查,「沒有什麼系統是沒有漏洞的。」但校方會盡量做足防禦、快速排除狀況。最後丁詩同也幽默的表示會教育這名學生。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