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中貿易戰傷人又傷己 UN:台灣成最大贏家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6 09:4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中貿易戰傷人又傷己 UN:台灣成最大贏家

近年來影響全球經濟最大的不確定因素,莫過於美中貿易戰,美國和中國大陸互相祭出的關稅措施,不只對相關產業造成影響,最重要的是,中美貿易戰出現的轉單效應,讓全球的供應鏈大洗牌。

 YT廣告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日前發表一份對於美中貿易戰的報告,內容提到中美雙方互相的關稅制裁,導致美國對中國大陸進口的商品衰退了至少25%,共減少了350億美元(約新台幣1.06兆)。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報告顯示美國對中國大陸進口的商品衰退了至少25%(圖/取自UNCTAD推特


其中210億美元轉向台灣、墨西哥和歐盟進口,剩餘的140億美元,可能由美國本土製造業者供應。

 

UNCTAD 報告中的圖表可以看出,2019上半年出口美國的國家,台灣排名第一,台灣出口到美國的商品總額增加了42億美元(約新台幣1275億元),其中第一名為電子通訊相關設備,第二名至第五名分別是墨西哥、歐盟、越南、日本

UNCTAD針對2019上半年出口美國的國家的報告(圖/取自UNCTAD


UNCTAD這篇關於美中貿易戰的報告指出,美中貿易戰互相提出的經濟制裁不只傷害對方,對本土企業也造成莫大的衝擊,對美國來說,國內物價上漲是最大的影響,至於中國,則是減少出口到美國的商品,不過也因為這樣出現了像台灣一樣的受益國家,讓這些國家能分美中貿易戰的一杯羹。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