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送平台抽3成 店家無怨言?麵店老闆吐心酸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23 11:1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外送平台抽3成 店家無怨言?麵店老闆吐心酸

懶人經濟的崛起,使外送平台越趨興盛,而民眾只要在家打開外送app點餐,香氣四溢的佳餚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送至你家門口,不過在使用這些平台時,應該有不少網友好奇這些平台的收益究竟是哪裡來的吧。一般來說外送平台收入來源有2種,一是與餐飲商家抽成,每單約可抽30%,再來就是向消費者收取的運費。而看到外送平台如此高昂的抽成,就有網友於PTT發文表示,「為何外送平台抽成這麼高,商家還是要簽約啊?」,此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熱議。

 

 YT廣告

 

原PO在文中表示,現在賣吃的不是都叫苦連天,動不動就給你漲個五塊十塊,然後一個熊貓來談合作說來來來合作抽你30%,我都不知道現在賣吃的除了幫房東打工還要幫這隻動物打工,看了哪些餐廳加入之後發現一些店利潤還是滿高的嘛,之前不知道在漲什麼意思的,同意加入這種抽成體制的店家在想什麼,會不會過陣子發現沒賺到多少反而更加累哭?

 

▼網友於PTT發文表示,「為何外送平台抽成這麼高,商家還是要簽約啊?」,此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熱議(圖/PTT)

 

此話題一出網友也紛紛湧進留言,有網友表示,「賣吃的毛利高,淨利未必,所以能賣一份是一份」、「多一隻熊貓收益如果有多一倍,給他吃30% 又沒關係,一起賺」、「抽了 30% 還不是 + 在客人身上」、「平日生意比較慘,給你客人 70% 加減做不好嗎」、「加上去而已,有賣有賺」,除此之外也有網友補充到,其實還是有些以店內價的商家可以點,且現在新加入的店家都不能加價賣了。

 

而據《 NOWnews 》的報導指出,一名外送平台麵店的老闆無奈表示,在一開始與平台合作時訂單確實有所成長,但因客人逐漸被外送平台吸走,導致內用及外帶比例變成1比4,而除來客數變少外,店內扣掉租金、人員薪資、食材成本後,還要在繳交3成費用給平台作為抽成費,這樣算起來也不見得是有賺的。

 

▼一名外送平台麵店的老闆無奈表示,在一開始與平台合作時訂單確實有所成長,但因客人逐漸被外送平台吸走,導致內用及外帶比例變成1比4(圖非當事麵店/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