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了社會賺了錢依然覺得昂貴?網友淚推這「兩樣」:真的貴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21 10: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出了社會賺了錢依然覺得昂貴?網友淚推這「兩樣」:真的貴

出社會與學生時期最大的差別,莫過於生活與工作的壓力及心境上的轉換,不過除此之外,物質的層面上也有著不小的改變,從前的學生時期都是靠著零用錢和打工的收入過生活,在出社會有了穩定的薪資收入後,消費的心態與模式相對的也會有所不同,買起東西來也會相對的大膽許多。

 

近日有網友好奇的在PTT女孩版po文發問表示,有沒有哪些東西是從學生時期就開始買,直到工作賺錢後還是覺得貴的?這樣的問題引起大批網友熱議。內文表示,「先定義一下,這裡指的是學生時期就有能力購買,但學生時期覺得很貴,賺錢後依然覺得很貴的商品,我先拋磚引玉,我現在還是覺得Subway很貴,12吋+餅乾+飲料就要200元左右,我管他健不健康,重點是吃不飽啊QQ,同樣的價錢我有更多更好的選擇,大家有什麼東西到現在還是覺得很貴的啊,分享一下啊」

 

▼有網友好奇的在PTT女孩版po文發問表示,有沒有哪些東西是從學生時期就開始買,直到工作賺錢後還是覺得貴的?(圖/PTT)

 

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iPhone」、「摩斯漢堡」、「星巴克」、「百貨專櫃品牌的內衣」、「剪髮染燙」、「絕對是房租」、「牛肉麵」、「扭蛋」,甚至有網友搞笑表示學生時期覺得貴出社會依然貴的是「女朋友」。

 

▼不少網友認為iPhone即使出社會都還是覺得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雖然網友們的留言十分多元,不過在總體看下來,蘋果的手機iPhone,及星巴克被提及的次數最高,可說是難分軒輊,看來這兩樣從學生時期就倍受喜愛的東西,即使出了社會仍然會讓人覺得昂貴呢!

 

▼大部分網友都認為iPhone與星巴克無論學生時期亦或是出社會都相當昂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