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讚「可靠又守信」!台再砸682億買玉米大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25 11: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讚「可靠又守信」!台再砸682億買玉米大豆

大豆被認為是美國最有價值的出口農產品,在中美貿易戰,中國宣布停止採購美國農產品後,美農積極尋求中國以外的其他市場,而美國伊利諾州州長普立茲克(J.B. Pritzker)於週二時發布新聞稿表示,伊利諾州的第三大農產品貿易夥伴台灣,已承諾將在未來兩年內採購金額高達22億美元(約台幣682億元)的玉米和黃豆。

 

 YT廣告

 

▼在中美貿易戰,中國宣布停止採購美國農產品後,美農積極尋求中國以外的其他市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路透》報導指出,美國伊利諾州州長普立茲克(J.B. Pritzker)聲明表示,伊利諾州和台灣同業公會簽署兩份金額各為11億美元的交易,交運時間涵蓋2020年和2021年。

 

第一份為伊利諾州玉米市場委員會與台灣飼料工業同業公會簽署的意向書,台灣將採購500萬公噸的玉米和50萬公噸的含可溶物幹玉米酒糟(DDGS)。

 

第二份為台灣植物油製煉工業同業公會與伊利諾州大豆協會簽署的意向書,台灣於2020年至2021年之間,購買250萬至290萬噸的美國大豆。

 

而美國小麥協會日前也表示,台灣區麵粉工業同業公會同意未來兩年購買180萬噸美國小麥,交易價值約5.76億美元。

 

▼台灣區麵粉工業同業公會同意未來兩年購買180萬噸美國小麥,交易價值約5.76億美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報導指出,一些貿易商對這些交易充滿質疑,指出買家一般不會向美國各州做出承諾,而這些意向書中也沒有任何適當的法律用詞來確保買家會實現承諾。

 

針對這樣的質疑,伊利諾州玉米市場委員會主席Roger Sy則表示:「這確實無法確保,但台灣向來都會實現他們的承諾。」,他再表示:「到目前為止,台灣都是非常可靠可信任的買家。」

 

根據美國農業部所公布的數據,台灣是美國玉米的第6大買家,美國大豆的第9大買家,也是美國小麥的第八大進口國。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