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Google提前斷供 華為恐發動全面性抗爭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6 12:3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Google提前斷供 華為恐發動全面性抗爭

華為的新旗艦機Mate 30系列將在9月19日於德國慕尼黑公開發表,Google日前宣布,Mate 30系列的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提供的應用程式和安卓服務,不過令人疑惑的是,美國給予華為禁令的寬限期已經延長到11月19日,對於9月中發行的華為新機應該不會有影響,理論上Google是可以提供Mate 30系列手機相關的服務,不過Google卻提前取消,這樣的行為也讓德媒懷疑,背後是否有暗藏甚麼玄機?

 YT廣告

根據德國之音報導,Google提前斷供,究竟是美國商務部施予的壓力,又或者是想主動迎合川普政府。

 

報導指出,對於海外用戶而言,Google提供的服務是不可或缺的,特別是PLAY商店幾乎被視為是安卓系統的一部份,有大量用戶都透過PLAY商店去下載其他應用程式。其他許多第三方的應用程式也都十分依賴Google架構服務。

 

報導還有提到,華為Mate 30將無法搭載Google的PLAY商店、Google架構服務等非開放程式碼的APP,不過還是可以搭載開放式程式碼的安卓作業系統,至於Google的配套app是否可以下載,目前仍然是個未知數。

 

另外針對中國的用戶影響可能就不會這麼大,甚至還傳出如果華為和Google遲遲無法達成共識,未來將會有高達42%的中國製手機搭載鴻蒙系統。

 

財經專家蔡明彰表示,中國的手機品牌如OPPO、VIVO、小米,都去拱華為的鴻蒙系統,包括平板到筆電都有可能,若第三個作業系統順利開發,將會打壓IOS和安卓在市場上的地位,對於美國來講,這等於是華為發動的全面性抗爭。

 

▼財經專家蔡明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pixabay、21世纪經濟報導 微博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剛裁員6020人!特斯拉釋出3萬工作機會 網全看傻眼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