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房租貴鬧烏龍?建弘書局佛心房東曝歇業真相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5 17:2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房租貴鬧烏龍?建弘書局佛心房東曝歇業真相

位於重慶南路上營業了45年建弘書局,原先預定在9月30日正式熄燈,後確定更改為9月22日熄燈。日前在書局門口貼上房東招租的廣告,租金定價為每個月60萬元,消息一傳出,很多人猜想建弘書局之所以會關門,就是因為房東調漲房租的原因,不過經過了解後才發現,原來是烏龍一場。

 

原來屋主不但沒有調漲房租的意思,原本甚至想調降房租,不過因為建弘書局考量到現代人消費習慣的改變,傳統書店逐漸沒落的窘境,才決定忍痛在租約到期後不再續租,替這間具有歷史性的書局畫上句點。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以前書局的生意興隆,尖峰時刻至少需要三個人在櫃台結帳,不過由於現代人多以網路購書取代實體書局,現在只需要1個人就可以了,進書量也大不如前,從前的熱門書籍平均一周會進50至100本,如今減少到大約20本左右。

▼建弘書局的資深店員已經在這工作了超過20年以上(圖/取自建弘書局臉書

雖然網路書店快速又方便,不過還是有民眾喜歡實體書店,實體書店的好處就是可以實際翻閱書籍的內容,畢竟網路頂多只有幾頁的試讀,沒辦法完整瀏覽,另外,實體書店也多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不論是和店員詢問推薦書籍,甚至是偶遇喜歡相同類型的書友,都只有在實體書店才能遇到。

 

有些資深店員已經在這裡工作20年以上,甚至已經把建弘書局當作自己第二個家了,從經歷紙本作業到電子化時代,人生的精華時光都奉獻給書局了,店員近日也做了手作書籤,並在上面寫著「之後的日子,我們網路見囉。」

 

(封面圖/取自建弘書局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