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際局勢衝擊大!國銀7月獲利衰退7.6%今年首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4 10:4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國際局勢衝擊大!國銀7月獲利衰退7.6%今年首見

金管會於昨(3)日公布了7月單月本國銀行營運概況,今年前截至7月底止國銀全行盈餘為2259.3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3%,其中國內總分行獲利1374.4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69.3億元,約4.8%。

 

▼金管會於昨(3)日公布了7月單月本國銀行營運概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官員表示,主要是受到利息淨收益減少將近87億,及增提備抵呆帳費用增加47億元、人事成本增加56億元等影響,故使前7月國內總分行與去年同期相比獲利衰退,不過除了國內總分行外,其餘包括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海外分行及大陸地區分行都呈現兩位數成長。

 

不過雖全行盈餘較同期增加6.3%,但7月的單月獲利僅有332億元,比去年同期的359.3衰退27.3億元,年減率達7.6%,是自去年1月以來最大減幅。其中,以國內總分行獲利衰退 49.3 億元最多,較去年同期減少 19.3%之多。

 

而針對單月獲利如此大幅度減少,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會有如此大幅衰退主要是因為貿易戰、反送中等影響使得國際局勢變化較大,金融資產評價不佳,使投資淨利減少,加上去年7月因美國聯準會升息,外幣利差持續改善,全行獲利金額提升相當多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受貿易戰等國際局勢影響,導致單月獲利大幅衰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最後金管會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也公布了國銀放款總餘額及備抵呆帳占逾期放款的覆蓋率,截至今年7月底止放款總餘額為新台幣29兆3,330億元,較上月底增加1,502億元,而備抵呆帳占逾期放款的覆蓋率為582.44%,為2006年以來歷年次高水準,較上月底的595.87%歷史新高減少13.43%,對此黃光熙表示,整體備抵呆帳提列情形維持在較高水準,應屬穩健。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