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巨蛋需具「防恐能力」 遠雄批市府太刁難

2016/04/07 16:50 字級:
大巨蛋需具「防恐能力」 遠雄批市府太刁難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上午舉行「大巨蛋公共安全都市設計審議防災專家諮詢會議」,對於外界關注大巨蛋會不會拆,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完全不會去討論這個議題」,他表示目前市府和遠雄是在「公安」的議題上拉鋸,並沒有討論拆不拆。遠雄也批市府刁難,並表示台北市政府可以自己在招標申請書上註明接續的投標廠商「需具備反恐能力」,讓有能力打擊恐怖份子的廠商進場投標。

林洲民說,遠雄在4年多前確實有拿到大巨蛋的建照和執照,但同時遠雄有80%的工程,沒有依照核准的建照圖來興建,因此市府才會發出勒令停工的通知。他也透露,從停工到現在,市府幾乎每個月都在和遠雄進行討論,不過目前遠雄的提案,都和市府認為的公安標準有很大的距離。

對此,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副總楊舜欽則回應,遠雄的大巨蛋工程是國家重大建設,不是柯文哲的政治籌碼,柯文哲弄了一套要預防恐攻的世界末日安全標準,這是台北市政府為了刁難遠雄新創的標準,全世界沒有一家建商有防恐經驗。並進一步表示「倘若認為遠雄達不到市府自設的公安標準,那就依照契約鑑價買回。接下來,台北市政府可以自己在招標申請書上註明接續的投標廠商『需具備反恐能力』,讓有能力打擊恐怖份子的廠商進場投標。」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