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研院認證 41歲以下世代「生不逢時」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9 20: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中研院認證 41歲以下世代「生不逢時」

中研院認證,41歲以下的年輕人買不起房都是因為生不逢時!像畫面上,這位33歲的按摩師阿宏在永和租屋,3坪租金竟然就要9千!專家分析,是因為1997年後製造業外移讓薪資停滯。但是房價在2003年後狂漲1.98倍的原因,竟然跟921地震有關,到底怎麼回事?

 

▼這位33歲的按摩師阿宏在永和租屋,3坪租金竟然就要9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張沙發 一張床,這裡是33歲阿宏的按摩工作室,在永和 3坪租金就要9千。白天接客按摩,累了就以工作室為家,就算一天最多按摩10人,薪資4萬出頭,阿宏不怕吃苦,只怕努力沒有盡頭。

 

七年級生阿宏:「我以前是一個人,做3份工作,就是學校的工作然後還有兼職推拿。」阿宏的支出其實很省,4萬月薪 2萬拿來孝親,扣掉伙食費、進修費,存個1000元,40歲買房的夢想卻有點遙遠。

 

▼阿宏的支出其實很省,4萬月薪 2萬拿來孝親,扣掉伙食費、進修費,存個10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七年級生阿宏:「可能要準備個10年,才有第一筆頭期款吧,巷子的巷子的裡面,附近很像廢墟,就要700多萬。」年輕人買不起租不好歸咎原因,中研院社會所最新分析,發現台灣經濟起飛時進入職場具有高所得優勢,而1978年以後出生的世代真的是「生不逢時」。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為什麼這時候反而讓人覺得老了真好呢,就是因為我們這群41歲以下的人,薪資所得只有上一世代的8成,但是房價卻是1.98倍。」

 

▼中研院社會所最新分析,發現台灣經濟起飛時進入職場具有高所得優勢,而1978年以後出生的世代真的是「生不逢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雙北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胡偉良:「大量資本就往大陸移,所以從1997年開始,其實台灣的整體的製造環境跟就業環境已經變得很差。」會說41歲以下就叫生不逢時,真的不誇張,因為房價大漲的原因之一竟然是天災 921地震。

 

▼過去20年來,青年薪資也只成長20%,天災人禍釀成一群失落的世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雙北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胡偉良:「地震之後,全省都開始實施容積率管制,實施容積率管制之後,房價本來就是每一塊地可以興建的坪數變小,所以房價就變貴。」過去20年來,青年薪資也只成長20%,天災人禍釀成一群失落的世代。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