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事費爆表傳燒光資金?將來銀:絕無成員年薪破千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9 09: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人事費爆表傳燒光資金?將來銀:絕無成員年薪破千萬

純網銀才放榜不到一個月,昨(28)日傳出「國家隊」將來銀行籌備處成立半年,竟然快燒完 2 億元的資金,主要是人事費爆表,並且籌備處執行長劉奕成年薪更高達 4500 萬元,對此,將來銀行回應,絕無任何成員領取千萬元以上的年度薪資。其實,據了解,將來銀行籌備處絕大多數高階經理人,薪酬均較先前職務為低,也就是說,多是「降薪」投入打造純網銀。

 

昨日引述《鏡週刊》「【網銀天價薪1】將來銀行2億半年燒光 股東看到薪資黑洞全嚇傻」文章,將來銀行來函澄清如下:

 

將來銀行籌備處決無任何成員領取千萬元以上的年度薪資,即使計入必須要達到年度KPI才會發放的績效獎金,也未有任何成員領取超過1500~3000萬元級距之年度總薪酬,外界推估之數額,應屬「累加重複計算同名目薪酬」之誤解,未來董事會成立之後,也將以專業、職能等多面向規劃經理人薪資,並經薪酬委員會通過後辦理。

 

將來銀行是三支申設純網銀隊伍中,唯一「從零開始」的本土隊伍,全心著力於培育台灣本土人才,及提升台灣新創環境、盼與台灣本土之人才、團隊、機構「共好」,一同讓台灣的金融環境更進步、友善。執行團隊在籌備處尚無固定工作場域起,協同僅寥寥數人的工作夥伴們,竭力將籌備處團隊打造至目前近70人之規模,並架構出主管機關、股東認可之可行營運模式,其熱情與投入,實屬將來銀行籌備處能順利走至今日之關鍵,有把握所產生之效益大於其薪酬,亦可創造股東價值。將來銀行全體成員,也將竭力投入讓台灣這塊土地更好、更具前瞻性之努力,並替全台灣土地之居民帶來更便利、更全面的金融服務。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