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造台灣成DRAM重鎮!美光投資再加碼4000億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6 11: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打造台灣成DRAM重鎮!美光投資再加碼4000億

全球DRAM大廠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在1978年成立於美國愛達荷州,其主要業務為生產多種形式的半導體器件,包括動態隨機存取儲存器,閃存和固態驅動器等等,主要產品有DRAM、NAND快閃記憶體、CMOS影像感測器及其他半導體元件和記憶體模組等,而美光在全球也是僅次於南韓三星、SK海力士的第三大DRAM廠。

 

而從1997年來台設立子公司後,美光就一直與台灣科技產也有深厚的合作關係,美光也一直積極投資希望將台灣打造成為DRAM重鎮,2018年10月底時更於台中設立DRAM封測廠,連同設備總投資金額高達562億元。

 

▼美光於1997年來台設立子公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近期據《經濟日報》指出,美光將再加碼投資台灣,並在現有的中科廠旁興建第二座晶圓廠,總投資金額高達4000億元,在現今DRAM供過於求的時代,美光依然花如此大筆金額投資設廠,也讓各界震驚不已。

 

據報導指出,美光這次如此大金額的投資主要是對物聯網、智慧車和快速驅動人工智慧(AI)等的未來發展十分看好,且未來也將帶動DRAM需求,所以想提早卡位相關商機。

 

在先前伴隨著中科廠的設立創造了不少工作機會的情況下,此次的大規模投資,勢必又會大舉招募相關技術人才,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此次的投資案也將創造不少工作機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此次的投資案成為繼台積電中科與南科擴建案,第二大半導體投資案,也是歷來外商最大的投資案。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