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徐旭東示警 越南缺水電、缺工優勢恐失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1 20: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徐旭東示警 越南缺水電、缺工優勢恐失

受貿易戰影響,台商到大陸投資剩23.3億美元,創十年新低,機械公會理事長喊話台灣匯率若沒有競爭力恐怕會輸日韓,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分析,貿易戰恐怕還要持續一年!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它的電、水、人工,所以也就是說,越南應該是要讓它消化一下。」喊話投資越南不要一窩蜂,加上川普當起鋼鐵人,保護美國喊話,台灣南韓廠商要小心,別把鋼鐵運到越南避稅,沒想到八月,台灣政府就查到有人為了躲關稅,把陸製商品偽裝成MIT超過4件,洗產地增一倍。

 

▼台灣政府就查到有人為了躲關稅,把陸製商品偽裝成MIT超過4件,洗產地增一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實我們就發現,有這個異常的台灣進口,國貿局從海關的部份去嚴格限制這個部份,不希望少數害群之馬讓台灣陷入到整個被美國制裁。」其實中美貿易戰更波及機械工具產業,有500人放無薪假。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聽起來都還好拉,就是說其實不是沒有訂單,很多的訂單都是暫緩,所以我想這段時間可能也有少數的廠商在放無薪假。」市場版圖洗牌,台商到陸投資降溫,投資也只剩23.3億美元,減少近55.5%可怕的是,陸資來台更年減59.3%,台商赴陸十年新低!產業也喊話,新台幣貶到33元,增加台商回流誘因。

 

▼台商到陸投資降溫,投資也只剩23.3億美元,減少近55.5%可怕的是,陸資來台更年減59.3%,台商赴陸十年新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這個韓國今年貶值已經貶了將近8%左右,那台灣貶值了2%左右,所以相差了將近5、6%,所以我們希望這段時間能夠調整到匯率1塊美金兌33塊台幣以上。」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中美貿易戰一定可以在美國選舉前會解決。」看來美中貿易戰衝擊不能輕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