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為新內部信! 任正非:正處危亡關頭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0 20: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華為新內部信! 任正非:正處危亡關頭

華為90天寬限期確定延後,但創辦人任正非直言公司還處在危亡關頭!現在就看台廠選哪邊站了,傳出聯發科率先釋出善意,要幫華為一把,在明年推出平價5G手機。不過看看今(20)華為概念股的股價,卻是漲跌互見,這跟川普動不動就愛在網路開砲有關嗎?

 

銳利細緻的照片,連在海底都大秀科技實力,華為禁令也豁免再延90天,但創辦人任正非難得說重話。任正非發給員工一封內部信,坦言公司處在危亡關頭,員工除了該心靜如水做好本職,也應該立功增加組織的活血。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我們現在受到一些挫折,不是發自他們的本心,而是發生一些政治家對事物的認識的不同看法。」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經濟下滑除了是政治干擾,跟推特也有關嗎,彭博直言川普的推特造成企業投資縮手,比關稅戰本身破壞力更大。

 

前外資半導體分析師程正樺:「美國如果真的跟中國打起科技戰來,雙方同歸於盡的機會很大,那你看川普要不要選舉嘛,他如果要選舉,他敢不敢承擔美國股市崩盤。」

 

不過台廠率先選邊戰嗎,傳出聯發科將聯手華為,推出平價5G手機,最快2020年初就要亮相,連執行長蔡力行也親自前往台積電,確認產能是否足夠吃下訂單。

 

▼20日的華為概念股沒什麼驚喜,漲跌互見,只有大立光漲60元攻上3800元,聯發科反而小跌0.57%收351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前外資半導體分析師程正樺:「過去幾年華為的自製比重,就是用海思的部分,可能就是從10% 20%,一直拉到現在可能60到70%,那以前主要是高通加上聯發科,現在可能因為去美國化的關係,所以聯發科的比例就會高一些。」

 

可惜20日的華為概念股沒什麼驚喜,漲跌互見,只有大立光漲60元攻上3800元,聯發科反而小跌0.57% 收351元。

 

但最慘的還是筆電跟伺服器,因為貿易戰接單削減,讓7月外銷訂單年減3%,呈現連九黑。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