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減塑沒比較環保?麥當勞認了紙吸管無法回收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06 15:3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減塑沒比較環保?麥當勞認了紙吸管無法回收

麥當勞公司為了響應減塑政策,在許多國家已經不再提供塑膠吸管,台灣麥當勞也在今年6月時全面禁用紅白塑膠吸管。在英國、愛爾蘭則改用紙吸管取代塑膠吸管,大多數人以為紙吸管更環保,不過英國麥當勞已經承認,因為紙吸管太厚,目前技術上仍無法回收,因此仍被當成一般垃圾處理,反而是先前的塑膠吸管可以回收。

 

 YT廣告

 

▼英國麥當勞已經承認,目前技術上紙吸管仍無法回收,反而是先前的塑膠吸管可以回收。(圖/東森新聞)

 

英國《太陽報》4日率先揭露麥當勞紙吸管無法回收的消息,報導引述麥當勞內部文件,指出麥當勞目前的紙吸管仍無法回收再利用,因此應該被當成一般垃圾處理。

 

針對報導,英國麥當勞周日證實目前使用的紙製吸管確實無法回收,麥當勞表示:「我們加強了紙吸管的強度,儘管實際上這種材質是可以回收的,但是因為厚度太厚,導致和我們合作的垃圾清運承包商難以回收。」

 

▼紙吸管容易在飲料喝完以前就溶解,像是在喝奶昔時就非常不方便。(圖/翻攝自推特

 

 

麥當勞去年在英國、愛爾蘭共1361家麥當勞餐廳改採紙吸管,當時麥當勞指出,塑膠吸管雖然可以回收,但紙吸管可以在環保上能做得更多。不過由於紙吸管容易在飲料喝完以前就溶解,像是在喝奶昔時就非常不方便,許多顧客相當不喜歡紙吸管,今年4月時,甚至有英國網友在網路上發起要求麥當勞回歸使用塑膠吸管的連署活動,一周就吸引超過35,000人連署。

 

(圖/翻攝自英中時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