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得來速能否使用手機付款?警方:僅1狀況可以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06 11: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得來速能否使用手機付款?警方:僅1狀況可以

近日澳洲維多利亞州警方在臉書上建立一項投票,討論「在速食店得來速時,能否使用手機支付?」,至今(6)日統計,總共5.4萬網友參與投票,其中有65%的網友認為可以在得來速使用手機付款,對此警方也在留言處公布答案,在車內使用手機或者用手機付款,都將面臨484澳幣(約新台幣1萬382元)罰款以及扣交通點數4點,讓許多人都非常錯愕,不過只要有將手剎車拉起並熄火,將不算在此範圍。

 

▼澳洲警方表示在得來速使用手機或者用手機付款,都將面臨484澳幣(約新台幣1萬382元)罰款以及扣交通點數4點。(示意圖/維基百科)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維多利亞州警方2日在臉書進行這項投票,至今(6)日總共有5.4萬網友參加投票,其中65%的網友認為在「在得來速車道使用手機app付款」是可行的,隨後警方也留言表示,「答案是不可以,如果在得來速使用手機付款,將會面臨484澳元(約新台幣1萬382元)的罰款並扣除4點交通點數,如果想要使用這項功能,就必須將手煞車拉起並熄火,這樣才不會被視為正在開車。」

 

▼澳洲維多利亞州警方在臉書上建立一項投票,討論「在速食店得來速時,能否使用手機支付?」。(圖/Victoria Police臉書

 

不少網友看到答案都覺得很傻眼,並紛紛表示不滿,認為法規必須與時俱進,網友在貼文回覆「太荒謬了」、「法規應該要跟得上科技發展」、「不能用手機付款,那雙手伸出去取餐不是更危險嗎?」

 

不過也有網友同意警方的說法,認為只要車子沒有熄火,就算是在行駛中,「交通法規適用於任何的道路上,何況得來速的道路並不是他們的私人財產。」、「如果後面的駕駛因使用付款app而撞上你,你還會反對嗎?」

 

對此,澳洲新南威爾斯交通局發言人表示,針對使用手機的交通法規,適用於所有道路以及道路相關區域上。道路相關區域是指開放、供民眾行駛、停車的地方,因此也包含得來速。且這項法規不只適用於維多利亞州,澳洲所有地方都適用,且違者依各州規定不同,將會罰款336(約新台幣7100元)至534澳元(約新台幣1萬1千元)和扣除交通點數3至5點不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