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果粉哭了!新一輪貿易戰 手機恐貴2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05 19:5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果粉哭了!新一輪貿易戰 手機恐貴2千

終極版的貿易大戰來了!川普揚言從9月開始,對大陸3000億的民生商品加稅10%,連iPhone都可能再漲價2千元。不過更讓投顧專家擔心的是,蘋果公司可能會要求供應鏈再降價一成,衝擊鴻海、和碩的營利率。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說,關稅正在撞擊台灣的核心產業! 

 

方方正正三鏡頭,iPhone 11被酸史上最醜,但美國人可能還得多掏70美元,就是因為新一輪貿易戰,恐釀成手機漲價潮。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iPhone我們知道目前在印度也在設廠,然後會不會未來有搬到東南亞的可能,或者是搬到墨西哥的可能,這個也要觀察。」

 

未來iPhone可能made in東南亞,就是川普又發怒了,宣布9/1日起對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而且清一色都是民生用品。

 

▼川普宣布9/1日起對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尤其是玩具,85%貨源來自大陸,CTA協會預估,美國本土玩具將漲價17%,鞋類漲8% 服飾漲5%,甚至筆電和平板價格將上漲50至120美元。

 

▼CTA協會預估,美國本土玩具將漲價17%。(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媒CNN主播:「包含沃爾瑪、好市多,你能想到的這些大企業,都有可能被迫調整售價,更何況中小企業的壓力。」

 

這與台灣也是息息相關,富邦投顧分析師就指出,蘋果正要求供應鏈降價1成,不管透過提升產能效率,或是降低勞工成本,將直接衝擊鴻海、和碩,可成、嘉聯益等台廠,讓本來就只有2至6%的營利率更加雪上加霜。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但是要小心下一個比較危險的事情是,因為我們知道美國,只要是你對他貿易順差超過200億美金的,他都會給你盯上,那我們現在對他的貿易順差金額正在快速的提高。」

 

同樣憂心忡忡,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說,中美雙方的協調,看來已經沒有迴旋空間,但台灣的電子業仍深䧟中國大陸生產基地,代表這波課稅清單,將開始撞擊台灣的核心產業。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