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家媳婦勇闖電商江湖 蔡依珊:機會來時證明自己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9 19: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連家媳婦勇闖電商江湖 蔡依珊:機會來時證明自己

過去,一般人對蔡依珊的印象停留在連家長媳、連勝文的妻子,不過剛剛滿40歲的蔡依珊有了新的身分,成了食品電商的創業家,但做生意沒有這麼簡單,蔡依珊接受東森財經新聞的專訪,就坦承曾經一度研發的產品必須喊停,她開始學著要懂得放掉情緒,設下停損點,來看她的獨家告白!   

 

食品電商創業家蔡依珊:「我覺得人生就是不能重來才有趣,才有挑戰,而且每個人好像對現況好像都不滿意,你不這樣覺得嗎,你知道伍迪艾倫有一部電影,Midnight in paris,他就是講說,每個人的最好的黃金時代都不一樣,那部電影講的就是他真的回到那時候,接觸這些人發現,沒有人滿意他們的現況,那部電影我很愛,我也是這樣子想,我覺得就是人生就是會碰到這些挑戰,然後就面對啊,去把自己過好就好了。」

 

40歲的蔡依珊,彷彿迎來遲到的叛逆期,她決定走自己的路,走出舒適圈,勇闖電商的江湖。

 

▼蔡依珊成了食品電商的創業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食品電商創業家蔡依珊:「別理會她人閒言閒語,讓他們說吧,等你機會到來時,再來證明自己,光有人問說,為什麼你要做事情啊,我要創業跨出這一步也不是這麼容易,因為改變生活很多東西,而且還要受到很多周遭的質疑。」

 

蔡依珊幾乎成了貴婦代名詞,但她不喜歡這樣,攻讀布朗大學醫碩博士的獨特背景,讓這位貴婦其實很不典型。

 

食品電商創業家蔡依珊:「我覺得現在來是在少女時代,現在才有少女時代,少女的時候沒有少女時代,我就是…我很認真所以就是小時候,我覺得沒有好像經歷那種,也沒有經歷過叛逆期,也沒有真的很愛玩,就很宅就在家裡面看漫畫看書吃零食。」

 

食品電商創業家蔡依珊:「所以當我再開發一個產品,味道對了以後,我們要量化,量化有量化障礙,沒有這麼容易,所以五十人到做五百五千,那味道都要調,我覺得那一段蠻挫折,就是怎麼辦好像,如果不夠穩定的話,我一定要停下那個產品,不做了,那不做我要做甚麼,我就要找新的產品,那我覺得好在就是我們是做新零售,然後又是小公司,所以小有小的好處,我們有彈性變動,趕快轉趕快轉,來做什麼才會中,我覺得其實挫折反而是一種獲得,他不一定是不好的。」

 

食品電商創業家蔡依珊:「停損點就是你要幫自己設定,把情緒拿掉,不然你前面說這是我的baby啊,不管怎麼樣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可是有些東西你一定要停,然後趕快找別的。」

 

小時候命好很宅,40歲開始變勇敢,走入生產線,外界的指指點點,她也得要傾聽。

 

▼蔡依珊決定走自己的路,走出舒適圈,勇闖電商的江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食品電商創業家蔡依珊:「我覺得以前我是快思快想快做,個性非常急,然後我現在學會的是要,快思慢想仔細做,仔細做事情。」

 

電商菜鳥蔡依珊,從貴婦變俠女,一個愛家的俠女。

 

食品電商創業家蔡依珊:「這次是第一次出差去參展,我就跟小孩講,讓他們知道說,媽媽要工作在忙,那我覺得書裡面提到一段很好,就是建議說你可能不能全部都兼顧,可是你可以選擇你甚麼是最重要的事情,你只要在那件重要的事情上做個完美主義者,不要試著說做所有事情的完美主義者,不然只會把自己弄拖垮。」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