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房送裝潢賺到?! 揭3大陷阱「免費的最貴」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6 20:0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買房送裝潢賺到?! 揭3大陷阱「免費的最貴」

要吸引民眾買房,不少建案都會打出「買房附裝潢」的噱頭,即便是二手的現況交屋,也會說看的到的家具通通送給你!這麼好康,但這葫蘆裡就竟賣什麼藥,買到真的就是賺到嗎?專家點出三大陷阱,一不小心可能落入圈套,求償無門!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買房可要注意了,因為看的到的不一定都是真的,有人就是簽下現況交屋四個字,等到實際交屋之後,才發現講好的家具,怎麼通通不見了。」

 

原來有一案例買房,房仲眼見受裝潢打動就提議,只要不要砍價太多,屋主願意把家具通通給你,沒想到合約內容根本居然具體寫清楚,等到交屋,豪華家具全沒了,最後求償無門。

 

▼現況交屋2大風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我當然擔心,看的時候是一個樣子,交屋的時候又是另外一個樣子。」

 

現況交屋藏風險,簡單區分成兩種情況,一種是家具冷氣冰箱等看的到的,一種是無形的,就怕房子本身,還有租賃契約或抵押權設定,要撿現成便宜,又該怎麼自保。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第一它的型號,第二它的數量,都載紀清楚,你可以根據這樣的清單來核對,這樣會比較單純也比較具體,不會有爭議。」

 

客廳旁緊連著床鋪,往外延伸開放式廚房,裝潢對味小坪數也能有放大視覺感,買房子附裝潢,聽起來CP值很高,但一個不小心你可能就落入圈套。

 

▼買房子附裝潢,聽起來CP值很高,但一個不小心你可能就落入圈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運巢社社長倪子仁:「家具、馬桶,包括衛浴那些東西,可能不是同等材質,那裝潢你看的到的,不一定吃的到。」

 

買方看了喜歡就下定,結果反被剝三層皮,建材費用高估,設計成本也多算,重覆計價再多賺你一手。

 

▼買房3大陷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運巢社社長倪子仁:「戴帽子就是說,建商掌握,比如說這個案子有300戶500戶,它的成本一坪的裝潢只有三萬,但是建商跟你說五萬。」

 

買房包裝配套,還是都得要想的週到,貨比三家不吃虧,才能把錢花在刀口上。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英國首富普拉特太低調! 員工認不出他是老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