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區店租貴啊!老闆「3人租1店」求生存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1 20:1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東區店租貴啊!老闆「3人租1店」求生存

台北店租貴得嚇人!現在小店家靠合租來分攤房租成本,像是東區老闆諾諾,就跟飾品店老闆還有髮廊老闆,三個人合租一間店。儘管看起來不搭嘎,但如此一來省下不少租金壓力,還能互相吸粉!

 

這一頭伴手禮店跟夾娃娃機開在一塊。另一頭韓國料理店旁,擠了間整骨店,明明超不撘嘎,這是什麼吸金魔法。

 

▼伴手禮店跟夾娃娃機開在一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東區的店面寸土寸金,現在小店家們就掀起了一股分租的風氣,像是這間40坪的店,就同時租給了飾品香氛店跟髮廊。」

 

桌上擺滿竹子茉莉10幾種風味的香氛,19歲的諾諾跟另外兩位老闆分攤,租金就能除以3,現在15坪的店,租金4萬,換算一坪租金2700,對比行情價一坪4000元省很大。

 

▼分租租金就能除以3,現在15坪的店租金4萬,換算一坪租金2700,對比行情價一坪4000元省很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香氛店老闆諾諾:「因為這樣兩邊的客人,可以互相帶生意,也可以吸引人潮,然後因為坪數比較小的話,像我們這種小本的,想要自己創業的,也比較好開始。

東區房租貴啊。」

 

諾諾分享,隔壁ZARA的巷子裡,8坪店面租金3萬相比之下,她分租的樓中樓,樓下賣香氛,樓上還能賣飾品。

 

香氛店老闆諾諾:「在尋找的話是盡量找房租5萬塊以下的預算,然後是這種已經裝潢好現成的,我東西搬進來,就可以開始營業的。」

 

小店煉金術,在南陽街發揮更極致,因為這裡租金行情6至8萬,因此一間店拆成5間來租,比比皆是,像這樣雞排飲料雞蛋糕,通通開在一起,就要學生們,買完這間買那間,互相吸粉。」

 

財經專家蔡明彰:「店面縮小,他的人手的成本一定是減少,但是整體的獲利坪效能不能增加,要看你的翻桌率。」

 

看來天龍國店租貴得嚇人,聰明小店家,先靠拆租降成本。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