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兼差比正職更賺!兼三份工月薪衝上7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8 20: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兼差比正職更賺!兼三份工月薪衝上7萬

年輕人常說起薪低,現在就出現了兼差打工族,身兼三四份工作,搖飲料、開Uber,甚至還拍影片,一個月平均月入6至7萬元,不過其實很辛酸,沒有勞健保,退休金也得提早規劃。

 

舖上滿滿奶油內餡,拿著叉子 ,一個個翻看紅豆餅,但轉個身。雙手拿起奶茶 shack shack,他綽號叫青蛙,是個瘋狂兼職打工仔。

 

兼職打工族青蛙:「正職以前大概是一個月四萬塊,現在就是大約7至8萬。」

 

薪水比正職還好賺,但可不是容易賺,大熱天扛著器材,戶外拍影片,一到傍晚又換了身分。

 

▼兼差打工族身兼三四份工作,搖飲料、開Uber,甚至還拍影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開Uber載客人,一趟幾百塊,慢慢累積,甚至兼開保母車,這樣兼差一天最高曾賺到7000元,但勞健保得自付。

 

兼職打工族青蛙:「勞健保的確是沒有,勞保就沒,健保保在公所,其他的就靠自己多賺,退休金多存一點。」

 

這樣的兼差族,還真不少。

 

拿著眉刀,幫客人慢慢修出眉型,芊妘不只是化妝師,幫人做美甲,還是救護隊教官,甚至會幫人算命。戴上水晶手環,換了服裝,搖身一變算命師,他兼職工作已經超過10年,甚至自己開了公司。

 

兼職打工族芊妘:「一個月6至10萬,大概已經16年了,都是這樣的狀況,存錢自己存到一個階段,因為一直也都沒有勞健保也不是辦法,所以後來自己弄了一個小公司就自己保,之後也不會想去一般正職了,因為現在22k頂多30k,那我就不如自己打算,這樣兼差下去存錢。」

 

▼闖出低薪谷,也沒想像簡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作不穩定,也曾一個月都沒休假,還得為往後退休做打算,想靠斜槓兼差,闖出低薪谷,也沒想像簡單。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