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流發威吸金1.6億?世界夢號首航高雄載客量估破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2 15:5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韓流發威吸金1.6億?世界夢號首航高雄載客量估破萬

搭乘郵輪徜徉在湛藍大海享受旅遊風光,這樣的模式越來越受到旅客歡迎。豪華郵輪品牌「星夢郵輪」旗下的「世界夢號」昨(2)日以高雄為母港首航,並首創「母港靠掛」的模式,帶來3000位香港和國際旅客,預計整個暑假推出的三航次,將攜帶萬名外籍旅客來台,創造1.6億觀光效益。「世界夢號」也以「船中船」的概念打造「皇宮The Palace」,吸引頂級旅客。

▼郵輪內部華麗。(圖/翻攝自星夢郵輪官網)

亞洲郵輪市場蓬勃發展,台灣已躍居亞洲第二大客源市場,僅次於中國大陸。基隆港務分公司日前統計,2018年全年旅客量達106萬人次,年增幅13.47%,並創新高,其中以國際郵輪貢獻最多,達94萬人次。

 

15.1萬噸的「世界夢號」長期以香港為母港,於2016年開始建造,隔年8月26日下水並投入服務;「世界夢號」這次的首航高雄,創下台灣港群母港郵輪最高噸位紀錄,郵輪內設有高達7成的露台房和超過百間的連通房,要讓旅客將海上美景盡收眼底。

▼「世界夢號」2日首航高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交通部長林佳龍致詞時表示,世界郵輪蓬勃發展下,台灣身處東北亞及東南亞樞紐地位,未來商機可期,相信未來也大有可為;希望藉由中央與地方合作讓台灣的跳島旅遊猶如「世界夢號」一樣能航向世界。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說,「世界夢號」首航高雄,高雄市非常歡迎,郵輪一次把數千人帶來,市府會配合打造更舒適的旅遊環境,讓遊客有愉快的回憶。

 

「世界夢號」除了推多元設施外,也以「船中船」的概念為頂級貴賓打造「皇宮The Palace」,專屬區域樓層與艙房不但備有私人歐式管家,還提供高規格服務,成為一大賣點。郵輪1日上午首航高雄進港時載來3000名外籍旅客來台旅遊,下午搭載逾4000名台灣旅客出港赴日本那霸、石垣島旅遊。

▼「世界夢號」2日首航高雄,預估將創造1.6億觀光收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世界夢號」首航台灣選擇高雄,刷新台灣港群母港郵輪最高噸位紀錄,郵輪強打豐富休閒育樂設施,除了專屬泳池外,還有6條老少咸宜的水上滑梯、「繩索教練場」、「Zouk沙灘派對俱樂部」、全球規模最大的「VR 探索館」遊戲中心,以及總面積超過1200坪的「水晶生活」東方理療中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英國首富普拉特太低調! 員工認不出他是老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